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埤風景區上百張老照片 見證台灣第一水庫百年演變

1933年拍攝之八角亭。(楊美蘭提供)

1933年拍攝之八角亭。(楊美蘭提供)

2020/09/24 15:0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新化虎頭埤風景區為台灣第一座水庫,迄今擁有174年歷史,今年由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新化經典小鎮系列活動,其中「遇見台灣第一水庫古往今昔」虎頭埤風景區老照片徵集日前順利收件完成,共有114幀老照片,將請專業評審選出優選30幀、佳作23幀,預計10月中展出。

觀旅局表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台南新化區經典小鎮系列活動,虎頭埤風景區進行「遇見台灣第一水庫古往今昔」老照片徵集活動,自8月1日開始徵集,原以為民眾不太熱衷老照片徵集,預計徵收30幀,但一個半月的時間,竟收到114幀老照片,出乎意料之外。

虎頭埤風管所提到,老照片不僅成功喚起台南人的共同歷史記憶,也吸引不少人舊地重遊,而此次遴選的老照片中可看見不少當時在日本時代的遊湖船、涼亭(現八角亭)等,更多的是1960至1980年代間家庭旅遊、學生郊遊的老照片,也呈現風景區各年代的時空背景。

虎頭埤風管所說,近期將由專業評審老師評選出優選30幀、佳作23幀,預計10月中在新化武德殿展出,作品也會在官網提供瀏覽,歡迎民眾一同欣賞虎頭埤百年的演變。

1989年與同梯虎頭埤一日遊。(潘文欽提供)

1989年與同梯虎頭埤一日遊。(潘文欽提供)

新化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邀集專家進行老照片遴選,預計10月中將在新化武德殿展出。(記者萬于甄翻攝)

新化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邀集專家進行老照片遴選,預計10月中將在新化武德殿展出。(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