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甲安埔學生好幸福 盧市長宣布冷氣年底安裝完畢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安定國小參與閱讀活動,同時了解該校冷氣安裝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安定國小參與閱讀活動,同時了解該校冷氣安裝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2020/09/24 13:0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外埔區安定國小積極提升學生閱讀能力,榮獲台中市閱讀美力角金牌獎,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該校閱讀活動時宣布,甲安埔地區共24所中小學,其中4所已自行裝設冷氣、1所正在改建,其餘學校由市議員李榮鴻募捐200萬元,加上市府編列4000萬元預算,19校冷氣將在今年底前全數裝設完成。

外埔區安定國小積極提升學生閱讀能力,除榮獲教育部108年度閱讀磐石績優學校外,今年更以「東方女巫多功能閱讀角」、「稻草人休閒閱讀角」、「奧茲王數位閱讀角」、「獅子閱讀森林區」榮獲台中市閱讀美力角金牌獎。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安定國小閱讀活動時表示,安定國小雖然全校只有6班、學生數僅81人,卻透過推廣「閱讀」得到佳績,孩子們甚至在老師及地方協助下,出版專屬安定國小的故事書,非常不容易。

目前安定國小已完成教室冷氣裝設,盧市長也當場宣布,市府正籌募預算幫全市中小學改善電力設備並安裝冷氣,甲安埔地區共24所中小學,其中有4所學校已自行裝設冷氣,東陽國小則校舍重建中,其餘學校由市議員李榮鴻、甲安埔地區學校家長會長及地方仕紳拋磚引玉先募捐200萬元,加上市府編列4000萬元預算,將在今年底前全數完成19校、約400間教室冷氣裝設,讓甲安埔地區的孩子們安心學習。

市議員李榮鴻表示,感謝盧市長同意優先編列經費4,000萬元,為甲安埔地區中小學校裝設冷氣,感謝各校校長、家長會長、宮廟及企業踴躍響應募款,捐贈金額約200萬元,共同為孩子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甲安埔以前沒做的,現在全部做起來!」

安定國小校長陳素萍指出,該校在今年暑假完成教室冷氣裝設,學生一開學就能享用冷氣,家長會在這學期更補助各班冷氣費,目前的儲值金預計可讓孩子們免費使用到10月底,孩子都非常開心!

教育局表示,市府已於107至109年度編列2億元經費協助各校裝設冷氣或進行電力改善,改善學習環境;明年也將編列1億元,協助台中市各校裝設冷氣及進行電力改善,以達「班班有冷氣」目標。

台中市長盧秀燕參與外埔區安定國小閱讀活動,肯定該校積極推動閱讀的用心。(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參與外埔區安定國小閱讀活動,肯定該校積極推動閱讀的用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