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戲劇總團10/17回到起源地台南 2場售票演出幾乎完售

明華園創團91年的年度大戲《鯤鯓平卷》,這齣「本土神仙戲」演出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與囝仔公爭奪風水寶地」的傳說。(記者楊金城攝)

明華園創團91年的年度大戲《鯤鯓平卷》,這齣「本土神仙戲」演出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與囝仔公爭奪風水寶地」的傳說。(記者楊金城攝)

2020/09/24 11:4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文化中心36週年館慶,台南市文化局特別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10月17日回到明華園起源地台南演出台南的故事,將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創團91年的年度大戲《鯤鯓平卷》,這齣「本土神仙戲」演出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與囝仔公爭奪風水寶地」的傳說,2場售票演出幾乎完售,目前所剩不多。

《鯤鯓平卷》之前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締造疫情解封之後表演藝術票房佳績,不僅3場票券全數完售,更加開總統包廂票券也全部售罄,次演10月17日在台南。

明華園總團今天(24日)特別移師故事的發源地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為五府千歲與囝仔公獻上《鯤鯓平卷》精彩片段,感謝神明保佑,更感謝南鯤鯓廟的大力贊助及支持。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鯤鯓平卷》描述南鯤鯓起源故事,一方面提醒後代了解先人的故事,一方面台南市是一個文化都市,有很深的文化底蘊,藉由藝術戲劇詮釋具歷史時代文化的意義,南鯤鯓廟及明華園「強強聯手」,用戲劇讓觀眾了解過去,比老師在台上一直說到台下睡著還好。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說,「五府千歲和囝仔公」是一個很美麗的傳說,「萬善爺」為了守護家園不惜單挑位高權重的五府千歲,神鬼大戰風雲變色,劇中還有穿越200年時空,演員從古代人變成現代人,隨著時空場景的改變將傳統文武場與現代樂團融合,對於演員、創作團隊都是極大的挑戰,希望將囝仔公如何得道與五王共享香火的暖心故事,為社會注入滿滿的正能量。

孫翠鳳在《鯤鯓平卷》飾演「大千歲」率領天兵天將大戰青年軍陳昭婷飾演的「囝仔公」,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飾演土地公與當家小旦鄭雅升扮演的觀世音詼諧逗趣貫穿全劇。

孫翠鳳說,《鯤鯓平卷》的演出在詮釋神道、人道都一樣,為神者就是要保境佑民,不能因一時憤怒造成生靈涂炭,劇情有正面教化的意義。

孫翠鳳(中)在《鯤鯓平卷》飾演「大千歲」率領天兵天將大戰青年軍陳昭婷飾演的「囝仔公」。(記者楊金城攝)

孫翠鳳(中)在《鯤鯓平卷》飾演「大千歲」率領天兵天將大戰青年軍陳昭婷飾演的「囝仔公」。(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