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養機構大火北市遭質疑怠惰 柯文哲:檢討發現確實有漏洞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經內部檢討發現確實有漏洞,會想辦法把漏洞補起來。(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經內部檢討發現確實有漏洞,會想辦法把漏洞補起來。(記者蔡思培攝)

2020/09/24 11:2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未立案私人安養所日前發生3死火警,北市府雖曾派員查訪,卻因機構見鐵門深鎖作罷,遭質疑怠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經內部檢討發現確實有漏洞,會想辦法把漏洞補起來。

柯文哲說,如果機構是有登記、登錄的營業場所就簡單,因為對北市府一定會嚴格查不會放水,但現在問題是業者乾脆都不來登記,變成地下。柯說,這次有幾點改進,未來會要求社會安全網系統,在整個社區做檢視,包括請里幹事去查有沒有不登記、違規的安養機構存在,並成立一個查報系統。他也說,做很多事情要公私協力,不能全靠政府,柯說,民眾將長輩送去安養院,好歹要檢查有沒有登記或證書,如果發現是非法、沒有營業執照,歡迎大家打1999檢舉就好。

柯文哲表示,目前安養機構設置標準也許太高,導致價格掉不下來,對弱勢家庭有負擔,他說,弱勢長輩若有照顧困難,可到區公所社會課、行政中心的社會中心諮詢,看政府能否提供幫忙。

有媒體詢問,當初里長有打1999,衛生局雖有去查沒做到確實。柯說,有立案有登記反而受到政府嚴格管制,業者乾脆就不立案、不登錄變成地下的,檢查時將門關起來,反而變成我們要破門而入。他說,衛服部應該前天有通過法令,以後可以進去強制檢查。柯也說,做不好會改進,但也不用無限上綱,北市府還是嚴格做事,有缺點就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