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風報到!北台灣明起高溫降3度 氣象局:秋節賞月機率低

東北風明天抵達台灣,北台灣未來一週都是濕涼的天氣型態。(記者蕭玗欣翻攝)

東北風明天抵達台灣,北台灣未來一週都是濕涼的天氣型態。(記者蕭玗欣翻攝)

2020/09/23 16:5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秋意越來越濃,北台灣明天高溫降3度!中央氣象局表示,原預估明天有一波鋒面南下,不過鋒面移動到台灣附近時結構不如預期,因此目前預報只提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將轉為濕涼,有短暫雨發生機會,花東則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局說,明天是這波東北風帶來雨勢最為明顯的時候,預估將持續到下週一。接著下週四中秋連假首日又會有東北風報到,北台灣賞月機會渺茫。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這波東北風預計週四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短暫雨天氣型態,東南部及南部地區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也會有降雨出現,且一路持續到晚間,尤其花東地區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

李孟軒表示,明天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週五水氣會減少,但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週六起水氣逐漸轉多,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發生機會,午後南部地區、中部山區都有雷陣雨。

氣象局預估,下週日、下週一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降雨範圍擴大,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都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

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也會跟著降溫,氣象局預估,北部、東北部週四高溫約28到31度,較今天下滑3度左右,各地夜裡低溫約23、24度,感受稍涼。至於中南部地區則不受影響,白天高溫仍維持33、34度。

氣象局說,下週二、三東北風減弱,北部高溫可望稍微回到32度,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值得注意的是,下週四就是中秋連續假期首日,氣象局預估將有另波東北風報到,迎風面北台灣又會轉為濕涼天氣,賞月機率降低,不過中南部還是有機會看到月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