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地方創生 蘇澳、大同、南澳與宜大簽合作備忘錄

國立宜蘭大學昨與宜蘭縣蘇澳、大同及南澳鄉簽署地方創生合作交流備忘錄,並邀請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演講。(記者林敬倫攝)

國立宜蘭大學昨與宜蘭縣蘇澳、大同及南澳鄉簽署地方創生合作交流備忘錄,並邀請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演講。(記者林敬倫攝)

2020/09/23 14: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立宜蘭大學今與宜蘭縣蘇澳、大同及南澳鄉簽署地方創生合作交流備忘錄,盼成立「東台灣農村再生漁業多元化地方經濟樞紐輔導團」;宜大於簽約現場,邀來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以「從地方到中央的創生視野與實踐」為題演講;宜大指出,盼藉此創造更多新創媒合機會。

鑑於地方創生為國家重大發展政策,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導,宜大成立「東台灣農村再生漁業多元化地方經濟樞紐輔導團」,共同強化農林漁牧輔導團能量,期盼促成更多新創媒合機會,今宜大也在萬斌廳,與宜蘭縣地方創生優先推動地區,包含蘇澳鎮、大同鄉及南澳鄉,簽署地方創生合作交流備忘錄(MOU)。

會場中,林聰賢以「從地方到中央的創生視野與實踐」為題,闡述對地方創生的實務觀察與推動過程,讓與會者一窺政策面、輔導面與執行面之全貌。

緊接著,現場放映「返鄉」影片,內容由宜蘭大學畢業的就業青年,以原鄉藍綠帶生態產業、捕撈漁業及漁港創生為敘事軸線,透過鏡頭捕捉山海,帶出蘭陽青年為追逐夢想遠赴大都市打拼,心中仍期待未來有朝一日能重回故土的想法。

宜大校長吳柏青說,社會上對大學的期待,不在只是一所大學而已,在地方上扮演重要角色,成立地方創生輔導團,是希望學校師生能走出校園,與在地資源結合,並提供專業意見,宜大會繼續勇敢的往前走,回應社會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