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小黑熊來了!再現蹤南橫溪谷 林務局急呼:收好廚餘勿置戶外

昨天下午有利稻村民在利稻橋下發現1隻小黑熊,研判可能與20日出現在南橫公路上的是同1隻。(記者陳賢義翻攝)

昨天下午有利稻村民在利稻橋下發現1隻小黑熊,研判可能與20日出現在南橫公路上的是同1隻。(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9/22 13:2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海端鄉碧山溫泉至利稻村之間的南橫公路上20日出現台灣黑熊蹤跡,昨天下午又有村民在利稻橋下看見1隻小黑熊,研判可能是同1隻,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將動員前往村落了解是否是同隻,呼籲村民收好廚餘,切勿放置在外,避免覓食黑熊闖入村內造成危險。

疑為同隻小黑熊連續2個月來經常出沒在南橫公路碧山溫泉至利稻部落間,或在山坡、公路上,或在山坡上,由於體型小,發現村民一度誤以為是大黑狗,直到20日在碧山溫泉附近公路再撞見,才確定眼花是隻小黑熊。

海端鄉利稻村長古金福表示,這2個月來村民看見的小黑熊都是同1隻,年齡約2歲以下,單玀行動未有母熊隨側,出沒點在碧山溫泉至利稻間。

台東林管處代理處長吳昌祐表示,昨動員前往南橫沿線部落宣導,透過部落廣播器廣播,呼籲民眾勿在食物和廚餘放置在外,應妥慎放在室內或處置,如在外農作與黑熊狹路相逢,可發聲嚇阻接近,隨後安靜離去;今會派人實地訪查,了解是否是同1隻小黑熊。由於小黑熊都出現公路附近未進村,需再隻小黑熊尚未進入村內,都是在公路附近出現,初判附近可能有食源,將再觀察一段時間,再決定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