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望高寮護欄整修完就壞?建設局澄清非優化工程項目

望高寮公園的木棧道護欄從榫接處脫落。(議員陳世凱提供)

望高寮公園的木棧道護欄從榫接處脫落。(議員陳世凱提供)

2020/09/22 09:5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本報昨天報導,台中望高寮公園斥資907萬元進行優化工程,8月11日才完工重新啟用,卻被民眾發現,木棧道的護欄已經從榫接處脫落、扶手處還出現裂縫,議員陳世凱批評工程品質不佳,才重新開放1個月就壞了。市府建設局澄清,損壞的護欄並非先前優化工程項目之一,但將立即派員現場勘查並修復,儘早恢復優質賞景環境。

望高寮夜景公園已經蓋好10年,一直是知名的約會勝地,因當初設計已不符使用,且可能有危險性,市府投入近千萬完成頂寮、下寮整建,包括利用既有地形、動線進行環境優化設計,並導入「台中美樂地計畫」建構友善、共融環境,將老舊設備重新汰換,並翻新園區座椅椅面、增加樓梯扶手、調整園區燈光等,包括改善步道高差,使輪椅及嬰兒車皆可進入。

優化工程保留原有中央大舞台,降低入口地景土丘高度,導入防眩光燈具,翻新園區座椅椅面、增加擋土牆座椅,並搭配大肚山當地原始林種喬木的植栽;市府建設局表示,損壞的護欄並非優化工程項目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