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強調要加速解決危老建築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強調要加速解決危老建築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21 06:49

自由時報

逾30年老屋超過400萬戶 蔡:加速危老都更 創3贏

我國人口結構邁向高齡化,逾卅年以上老屋總數也逐年攀升!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今年第二季資訊,全國房屋稅籍住宅總數八八一萬餘宅之中,竟有四十九.五%、四三六萬餘宅為卅年以上老屋。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危老都更案數量雖已大幅成長,但全台屋齡卅年以上房屋已逾四百萬戶,未來更會增加至六百萬戶,她宣示務必要在「整合容易、獎勵明確、審議加速」等原則下加快腳步。

詳見逾30年老屋超過400萬戶 蔡:加速危老都更 創3贏

捍衛空防不讓步》國軍第一擊 定義「自衛反擊權」

中國解放軍多架戰機本月十八日、十九日囂張踰越台海中線,且越線的共機數量、機種增加,亦有朝我領空進逼的跡象,對我空防構成嚴峻考驗。為此,國軍近期已將「第一擊」明確定義為「自衛反擊權」,若我軍在承平時期遭攻擊,或敵方在臨戰時期已對我方有攻擊意圖,第一線作戰人員獲得授權後,即可開火應戰。軍方官員強調,若我方遭攻擊,「我們一定會反擊」。

詳見捍衛空防不讓步》國軍第一擊 定義「自衛反擊權」

中秋烤肉 水產豬肉價格很親民

下週就是中秋節,又到烤肉賞月時刻,今年農產價格多算親民,透抽價格較去年大降三成、白蝦也比去年價低,目前毛豬交易價格每公斤約七十元、也比去年中秋前降八%,烤肉常配的絲瓜與玉米筍價格更降六至四成,都可作為中秋燒烤物美價廉的選擇。

詳見中秋烤肉 水產豬肉價格很親民

聯合報

避台海衝突 國軍自衛反擊權 將取代「第一擊」

共軍機艦連日頻繁在我西南與海峽當面空域展開軍事挑釁,我空軍戰機升空接敵對峙頻密。國防部指出,為彰顯我愛好和平,不開兩岸之間「第一槍」,現已將戰備規定中的「第一擊」,改稱為「行使自衛反擊權」,須在對方有明顯的敵對行為下,我軍才能開火,以避免「擦槍走火」,引發台海戰爭。

詳見避台海衝突 國軍自衛反擊權 將取代「第一擊」

50億美元交換?甲骨文與TikTok交易 川普准了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九日說,他原則上同意甲骨文與短影音平台TikTok的交易。甲骨文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將在美國設立一家新公司,稱為TikTok全球公司(TikTok Global),川普說,新公司將捐出五十億美元做為教育基金。

詳見50億美元交換?甲骨文與TikTok交易 川普准了

中國時報

共機步步進逼 國防部修正第一擊防衛思維 自衛反擊權 由國防部長下令

軍方消息指出,國防部日前將「第一擊」名詞修改為「自衛反擊權」;兩岸軍事情勢升溫,面對中共機艦屢在台海附近軍演趨勢,國防部將依「不挑釁、不怯敵、避免擦槍走火」原則,並遵循國際法規與聯合國憲章應處,但如果敵方對我攻擊,我方隨即將採自衛反擊。至於「自衛反擊權」的核准權,將由國防部長下達。

詳見共機步步進逼 國防部修正第一擊防衛思維 自衛反擊權 由國防部長下令

第12屆海峽論壇 廈門登場 汪洋:兩岸經濟脫鉤 對台有害無利

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20日在福建廈門登場,首度利用臉書和Youtube直播。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預錄的視頻致詞中表示,兩岸交流則兩利,隔絕則兩傷。今年世界經濟形勢異常嚴峻,但前8個月兩岸貿易額逆勢增長10%;妄圖與大陸經濟脫鉤、文化斷鏈,對台灣有百害而無一利。此外,論壇今年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接見台灣嘉賓代表。

詳見第12屆海峽論壇 廈門登場 汪洋:兩岸經濟脫鉤 對台有害無利

為因應日益升高的敵情威脅,國軍近期將「第一擊」明確定義為「自衛反擊權」;圖為中國軍機擾台遭我F-16戰機監控及驅離。(路透資料照)

為因應日益升高的敵情威脅,國軍近期將「第一擊」明確定義為「自衛反擊權」;圖為中國軍機擾台遭我F-16戰機監控及驅離。(路透資料照)

秋節前夕農產品 消費地價格漲跌

秋節前夕農產品 消費地價格漲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