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古蹟日 媽宮城順承門重演澎湖四大戰役

澎湖縣文化局配合全國古蹟日,在順承門古蹟重演四大戰役。(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文化局配合全國古蹟日,在順承門古蹟重演四大戰役。(記者劉禹慶攝)

2020/09/19 20:2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響應世界古蹟日,今天特別在媽宮古城門順承門舉行「古蹟的世界.媽宮城class─穿越史詩」,由文化局長王國裕主持,以舞台劇方式詮釋澎湖四大戰役,只是部分文字引發文史專家討論,認為應重新釐清歷史定位。

古蹟日活動分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高啟進老師帶領學員實地走訪媽宮舊城區(天后宮、萬軍井、順承門等),透過串聯歷史戰役及史蹟,帶領學員踏查歷史悠久的媽宮古城周遭的古蹟、歷史建築。第二階段由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西嶼國中、文光國中、嵵裡國小於順承門前演出舞台劇「澎湖四大戰役」。

今年為澎湖文化旅遊年,澎湖媽宮城有綿長的歷史,是澎湖縣政府大力推廣文化旅遊的重要場域,配合文旅年,文化局特別推出「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系列活動,共計有36場,如傳統工藝、民俗及導覽等活動,讓民眾對澎湖的文化資產有更深及不同層面的認識,珍惜文化資產的保存。澎管處長許宗民表示,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發現光點講座,也是探討澎湖歷史。

另外針對澎湖四大戰役,其中施公祠與萬軍井內容述及倭寇一詞,澎湖部分文史專家認為當年時空背景,其實橫行台灣海峽一帶的應是華寇,還有1895年澎湖之役,被定位成日本侵澎,其實當時清政府都已割據台澎給日本,何來侵略?只能說是統治權易主,認為有刻意醜化日本之嫌?應重新討論進行歷史定位。

全國古蹟日在古蹟順承門舉行,更具真實性及臨場感。(記者劉禹慶攝)

全國古蹟日在古蹟順承門舉行,更具真實性及臨場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