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睪丸說遭柯酸學歷 陳時中:這是老一輩的民俗說法

2020第九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記者王藝菘攝)

2020第九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記者王藝菘攝)

2020/09/19 16:0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時說,吃豬睪丸體力會變好、變聰明,遭台北市長柯文哲酸「他念哪個醫學院?」;今日陳時中表示,這是一種民俗說法,老一輩的人常這麼說。

陳時中今日參加第九屆南丁格爾頒獎典禮,對於媒體追問「豬睪丸」事件,陳時中說, 這是一種民俗講法,現在年輕人可能沒聽過,但年紀比較大的人,以前常聽長輩這麼說。

至於是否如柯文哲所說,豬睪丸說法是「失言」,陳時中幽默回應:「那就是長輩失言」,強調只是民俗說法。另對於柯文哲「戰學歷」一說,陳時中淡然表示,在哪裡畢業就是在哪裡畢業,沒有什麼好談的,畢竟都已經畢業這麼久了。

此外,健保署似有意向旅外國人追回保費;陳時中表示,將來不論是停退保、海外所得,衛福部都認為應該要加強徵收,才能較符合公平性。至於如何確認海外所得,則屬於技術問題,接下來會加以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