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樟湖出現「白龍」 連續多日遊客驚呼

古坑樟湖山區可見成群結隊黃頭鷺飛翔遷徙,壯觀景象民眾驚呼像隻白龍。(廖啟聰提供)

古坑樟湖山區可見成群結隊黃頭鷺飛翔遷徙,壯觀景象民眾驚呼像隻白龍。(廖啟聰提供)

2020/09/19 08:0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一年一度黃頭鷺遷徙季登場,古坑樟湖村也在遷徙路境上,連續多日民眾上山目睹到一群接一群數千隻黃頭鷺飛越,驚呼「白龍」現身。

黃頭鷺在台灣很常見,早期農村社會牛耕田時常可見黃頭鷺站在牛背上覓食,因此又名「牛背鷺」,在台灣北部的黃頭鷺入秋後會往南遷徙到南度冬,隔年再北返繁殖。

古坑樟湖社區理事長廖啟聰指出,雲林樟湖、梅山都在黃頭鷺遷徙路境上,今年9月初就有看到牠們飛過,這週的數量明顯變多,一群接著一群,最少有數百隻,最多上千隻,沿著山谷飛翔偶而還會變換隊形,十分壯觀。

廖啟聰表示,黃頭鷺遷徙是季節限定景觀,每年9月初到10月中旬左右,只要天氣好不下雨,每天下午4點到6點是最佳觀賞期,樟湖最佳賞鳥點在樟湖國小舊校區(樟湖派出所前面),站在路邊往山谷看過去即可。

廖啟聰說,這幾年社區民眾動起來,活化社區及產業行銷,配合黃頭鷺遷徙季社區20日將舉辦茶香、白鷺、藍染情產業活動,有音樂茶席、農特產品品嘗展售會、藍染創作體驗及觀賞白鷺絲遷徙,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

古坑樟湖山區可見成群結隊黃頭鷺飛翔遷徙景象。(廖啟聰提供)

古坑樟湖山區可見成群結隊黃頭鷺飛翔遷徙景象。(廖啟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