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朋友同時裝變頻冷氣 電費為何差4000元?她曝關鍵:噸數

原PO貼出換了變頻冷氣後的帳單,只要1647元。(圖擷自爆怨公社)

原PO貼出換了變頻冷氣後的帳單,只要1647元。(圖擷自爆怨公社)

2020/09/18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日炎炎,許多人會開冷氣清涼一下,有網友PO文表示,先前定頻冷氣一天吹8-12小時,電費高達4000多,自從換了變頻冷氣後吹整天,只要1647元,她感動直呼「值得了」,她也在貼文中貼心提醒,換變頻冷氣也有可能電費爆表,最主要的重點是冷氣的「噸數」。

該網友今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出照片,可以看到照片中是原PO收到的電費帳單,這一期的費用只要1647元,她在貼文中表示「前陣子一直看爆友po電費,結果自己也嚇死了,想說完蛋了冷氣24小時沒在關的,電費來了就GG了,結果!出乎意料的電費!以前定頻冷氣一天吹8-12小時電費4000多,這次直接換變頻冷氣吹24小時真的值得」。

她補充道「很多爆友問到品牌!其實我覺得一級的目前都差不多,主要是「噸數要足夠」才能真的省電!前幾天我朋友說他家2台變頻跟我同時間安裝同品牌,但電費5700多!我覺得差別在他家7-8坪空間裝1.8噸!我家6坪空間裝2.5噸!」

網友看到貼文後也深感贊同,紛紛留言「那些電費變爆貴的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還有人在那邊說變兩倍變三倍的,叫他們把電費單貼出來看看,結果人就神隱了,笑死」、「我也是看到其他人電費皮皮挫,我們家冷氣也是走到哪開到哪,但今年居然比去年便宜欸,換了一台變頻冷氣差好多喔」、「噸數要夠是最重要的,用對了就可以省電費」、「真的,省錢是要省長期的電費,有些人省買噸數的錢,反而因小失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