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流系」音樂開課了!黃明志X陳君豪雙王牌9/23開講

創作鬼才黃明志將在高流開課,調教超營養學分。(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創作鬼才黃明志將在高流開課,調教超營養學分。(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2020/09/18 12:4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在明年4月開幕前,舉辦一系列暖身活動,做為南台灣最重要的音樂產業人才培育基地,9月起推出「高流系」音樂課程,在老少咸宜的音樂通識課「超營養學分」中,9月23日將邀請準金曲歌王黃明志、金曲製作人陳君豪,帶來「衝破金曲秘境的勇者之路」講座。

「高流系」音樂課程規劃長達半年的「音樂產業人才培育計畫」,由執行長李欣芸與副執行長黃中岳共同策劃,企圖扭轉傳統流行音樂的學習框架與高門檻,將音樂創作、演唱會解密、樂團合奏訓練等,翻轉為平易近人的市民通識課程與音樂大賽,讓民眾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認識流行音樂。

「衝破金曲秘境的勇者之路」講座,創作鬼才黃明志3度入圍金曲最佳國語男歌手,陳君豪不僅是徐佳瑩《是日之星》金曲最佳單曲製作人,也是金曲最佳樂團「佛跳牆」吉他手,2人將對談跨國界、跨類型、跨元素的音樂創作歷程,帶來跨界的超營養知識。

10月起,則有台語歌王謝銘祐、金曲詞王武雄以及樂評作家李志銘,以不同面向切入「台語歌曲」的創作心路與流行文化。曾以《台南》和《舊年》2度獲得金曲歌王的謝銘祐,將以「有一首台語歌」講座,暢談他與麵包車樂團長期在南部巡演與創作的故事。

10月21日,由5度入圍金曲,並以《阿爸的虱目魚》一曲獲最佳作詞人的武雄,以「我用寫歌過日子」為主題,分享如何用台語寫出好歌詞,武雄寫過無數令人感動及傳唱度高的台語歌詞,蔡振南《哭笑夢》、江蕙《博杯》、蕭煌奇《春花夢露》等。

11月4日則由身兼作家、樂評、學者等身分的李志銘壓軸,將帶來「寶島時代曲:戰後5、60年代經典台語電影及流行歌」,娓娓道來台語歌第二個黃金年代,返回文夏、洪一峰、紀露霞與郭金發的美好音樂時代,透過台語流行歌的爬梳,再構1960年代的台灣文化史。

「超營養學分」都將在LIVE WAREHOUSE每場150元售票入場,後續亦有「Concert最強樂迷」、「音響技術進修班」與「樂團興奮波」大賽等課程與比賽。

金曲歌王謝銘祐將公開台語歌的創作心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金曲歌王謝銘祐將公開台語歌的創作心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