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養豬基金明拍定細節 聚焦產銷調節

養豬業者最關切的是產銷調節,將成為明天「研商妥善運用百億基金推動養豬產業全面升級座談會」的焦點。(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養豬業者最關切的是產銷調節,將成為明天「研商妥善運用百億基金推動養豬產業全面升級座談會」的焦點。(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20/09/17 19:5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與中央畜產會明(18)與養豬協會團體等再度舉行「研商妥善運用百億基金推動養豬產業全面升級座談會」,將對於之前討論出的八大方向再針對細節研議,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林承德表示豬農最在意的還是維持豬價平穩,他建議百億基金的優先目應是在若豬價崩盤時,能調節豬價。

上週農委會與養豬團體業者討論百億基金運用,規劃八大方向,包括保障豬農收益及產銷平準、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增加保費補助、策略性擴大出口拓銷台灣豬、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現代化養豬場設備更新補助、提升進口肉品瘦肉精查檢量能與產地標示查核、獎勵餐廳標示及使用國產畜產品、多元整合行銷養豬產業。對於豬農最在億的豬價部分,農委會規劃若毛豬拍賣價格水準低於成本價格每公斤65元、便辦理收購調節,但林承德希望能改成「浮動」的收購機制。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表示,豬農最關心的是產銷調節,他也贊成養豬協會主張依浮動制度收購,他說養豬的成本最重就是來自飼料,如今年飼料所用的玉米、黃豆價格比較低,但由於穀物價格也可能會有浮動,若漲價自然成本也會提升,林聰賢強調,養豬農民最希望的就是政府不要因為跟國外進行經貿談判,就因為商業而犧牲農業,政府的政策也要協助產業永續發展,他說養豬產業是畜牧業中所得最高,期待產業也能代代相傳,守護台灣糧食安全。

含萊劑美豬將於明年進入台灣市場,立法院長蘇貞昌今赴立院報告,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早赴立院抗議,堅決反對含萊劑美豬進口,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洪箱認為「瘦肉精就是鴉片」,並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要撤回行政命令,但養豬業者與團體並未加入抗議陣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