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之島火山灰如何飄來台灣 氣象粉專PO影片揭密

日本小笠原群島「西之島」今夏火山運動頻繁。(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日本小笠原群島「西之島」今夏火山運動頻繁。(擷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2020/09/17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小笠原群島「西之島」今夏火山運動頻繁,火山灰噴發高度創下觀測史紀錄。由於火山煙流滯空時間長,上月陸續輸送至台灣,導致東部地區連日罕見空品不佳。我國氣象粉專收集資料製成高解析雲圖動畫,帶民眾一起了解遠在重洋外的西之島火山灰,究竟是怎麼飄洋過海來到台灣。

長期關注颱風及氣象的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下稱颱風論壇)今日上傳一段影片,製作者將7月底至8月中的真實色衛星雲圖蒐集齊全,並串起後製成動畫影片,畫面中清晰呈現西之島火山灰如何在西太平洋上飄了一個月,最終來到台灣陸地。

西之島火山運動頻繁,今年7月3日被日本氣象廳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觀測到噴發過程,並記錄下煙柱噴發最大高度為4700公尺,創下該地區觀測史上之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