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立泳池不能游泳2年了! 女舞者著泳裝溜滑板「乾泳」

台東縣立泳池昨晚成了舞台劇表演場地,舞台在池畔,觀眾席在池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立泳池昨晚成了舞台劇表演場地,舞台在池畔,觀眾席在池底。(記者黃明堂攝)

2020/09/17 10:1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山林大海、老宅泳池都將是舞台!台東縣政府將於10月9日至11月22日,首次舉辦的「台東藝穗節」。昨晚在深近2公尺的縣立泳池試演白蛇傳中的許生故事,打破了民眾對舞台的概念。

台東縣立泳池已停用2年,池中無水,包括縣長饒慶鈴、文化處長鍾青柏及多位縣內演藝團體的負責人,坐在最深處的池底,看著由肉捌國際、不可無料劇場2個演藝團隊帶來「許生的夜」及「老池攝交場-尬游派對」,不僅池畔是舞台,連乾涸的池底也成了舞蛇的舞台,還有泳裝女郎趴在滑板車上「乾泳」。

饒慶鈴表示,以往很多時候舉辦活動都會以台東市為中心,但台東腹地廣大,很多鄉鎮的朋友必須要花上1至2小時的車程到東市來欣賞展演活動,因此,她指示文化處將文化藝文演出走進各鄉鎮或社區,搭配活動的辦理,近距離的與各鄉鎮的朋友們接觸,以「下鄉」的方式舉辦各類型活動,每一場活動的屬性不同、吸引的年齡層也不同,讓藝術貼近生活。

文化處指出,台東藝穗節今年是首次舉辦,採全國徵件於39件作品中,共選出8檔精彩的演出,以山海做舞台為出發點,因此,團隊的創意發想,並不受到影響,準備在海邊或者山中步道等地,帶來精彩的演出,場地有知名地景、歷史建物、鸞山森林、王家宅院、舊鐵道等等。

第1場演出將在10月9日於東海岸知名的「天空之鏡」,由InTW舞影工作室帶來舞蹈演出,以自然地景為展演場域,在沙灘上製作大型圖騰,與舞者舞動痕跡、舞碼設計以及觀賞路線相呼應。

詳情請洽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搜尋「2020台東藝穗節」。

台東縣立泳池無水不能游泳,女舞著著泳裝溜滑板乾泳。(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立泳池無水不能游泳,女舞著著泳裝溜滑板乾泳。(記者黃明堂攝)

女舞者在燈光的照射下,在池邊展現身影。(記者黃明堂攝)

女舞者在燈光的照射下,在池邊展現身影。(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