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嘉e卡」新增定位通知 家長接小孩放學更便利

嘉北國小學生透過「嘉e卡」定位通知功能,放學刷卡後,家長就會收到刷退地點和時間的通知。(嘉北國小提供)

嘉北國小學生透過「嘉e卡」定位通知功能,放學刷卡後,家長就會收到刷退地點和時間的通知。(嘉北國小提供)

2020/09/16 22:45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推動智慧校園再升級,示範學校嘉北國小為更有效改善家長接小孩放學的問題,9月新學期開始,提升數位學生證「嘉e卡」功能,新增「定位通知」,學生只要在放學通道口的刷卡機刷卡感應,家長就會收到學生刷退地點和時間的通知,直接到學生定位的放學地點接回孩子。

嘉北國小校長趙季薇說,嘉e卡定位通知功能的想法,來自學校生教組長杜玠東,因學校周邊道路狹小,學生人數多,放學時,周邊道路常擠滿接小孩放學的家長車輛,有時學生因功課未完成,或因變更放學的交通方式,常讓家長找不到小孩。

嘉e卡新增定位通知功能後,9月新學期開始,學生只要在放學通道口的刷卡機刷卡感應,家長就會收到學生刷退地點和時間的通知,直接到學生定位的放學地點接回學生,讓家長接送更方便。

嘉北國小家長會長蘇盟凱說,若遇雨天,將接送交通工具從機車改成汽車,因學校汽機車接送區不同位置,常常沒辦法立刻找到4個小孩,現在有了學生定位通知很方便,不用在學校4個出入口到處找人。

趙季薇說,定位通知新功能可以有效疏解學校周邊車潮,讓家長可以看到小朋友的離校通知時,才把車輛開進「得來速」車道,避免過去常發生家長到了,學生還沒到定點的情形;而有了離校時間地點的通知,學生放學情形都可透過校務系統留下紀錄,降低老師與家長可能產生的誤會。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強調,嘉e卡功能再提升,展現市府發展智慧城市的積極與重視科技在校園有效使用的用心,目的讓智慧科技的使用,減輕行政工作、降低教師負擔和提高對家長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