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通路買到菲國製口罩 連鎖大樹藥局遭調查

北市西園路上的大樹藥局,遭檢舉將菲律賓製的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販售,台北市調查處士林站會同食藥署及北市衛生局調查,據悉此案應只是藥局員工販售口罩時搞錯,並未涉及偽標或以假亂真等不法情況。(即時新聞攝)

北市西園路上的大樹藥局,遭檢舉將菲律賓製的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販售,台北市調查處士林站會同食藥署及北市衛生局調查,據悉此案應只是藥局員工販售口罩時搞錯,並未涉及偽標或以假亂真等不法情況。(即時新聞攝)

2020/09/16 10: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西園路上的連鎖「大樹」藥局,遭民眾檢舉將菲律賓製的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販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士林站接獲檢舉後,已會同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進行調查,初步釐清口罩進貨及販售等流程;據悉,此案應只是藥局員工販售口罩時搞錯,並未涉及偽標或以假亂真等不法情況。

據悉,北市處接獲民眾檢舉後,即協同負責實名制口罩販售業務的主管機關食藥署及北市衛生局進行調查,食藥署及北市衛生局清查大樹藥局的口罩進貨及販售流程後,初步並未發現有涉及以劣質口罩混充台灣製口罩的狀況,民眾在實名制通路上買到菲國製口罩,應只是單純的藥局作業疏失。

今年8月31日,一名女性民眾拿5張健保卡到大樹藥局買5包實名制口罩,其中4包口罩有「Med Tecs」鋼印,一查才發現是由美德公司所生產的菲國製口罩,該名民眾後來向藥師公會投訴,並向台北市調處士林站檢舉大樹藥局涉嫌以菲國製口罩混充國家隊口罩。

北市處獲報,該間藥局的負責人已向藥師公會承認,曾進少量的美德公司口罩給員工自用,此次疏失應是門市銷售人員誤將員工用的口罩,裝入實名制口罩包裝對外販售,屬於個案疏失。

北市處接獲檢舉後已立「查」字案進行調查,根據食藥署及北市衛生局調查大樹藥局相關口罩進貨流程後,暫已排除有以外國製口罩混充國家隊口罩的不法情事,全案目前也沒有任何人被列為嫌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