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擬禁止比特犬輸出入繁殖 最快本月底預告

農委會擬禁止比特犬輸出入繁殖,最快本月底預告。(美聯社資料照)

農委會擬禁止比特犬輸出入繁殖,最快本月底預告。(美聯社資料照)

2020/09/16 09:3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今年比特犬出現攻擊事件比往年增加,農委會畜牧處指出,正在規劃禁止比特犬輸出、入及飼養繁殖,提高關管制強度,最快月底預告,預告期為2個月。

根據農委會畜牧處統計,目前登記在養的比特犬數量約400到500隻,根據輿情報導了解,今年比特犬傷人的狀況比往年多,過去大概都是1到3件,今年已經累積有6件。

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為提高管理強度,已與縣市政府及相關寵物產業公會多次會商,規劃將比特犬及其混種犬納管禁止輸出、入及飼養繁殖,目前已進行法制作業中,最快月底可以預告,預告期為2個月。

畜牧處指出,依動保法第8條中央主管機關可以指定公告禁止飼養、輸出或輸入之動物,將比特犬及其混種犬隻公告納管,現行在養犬隻則應依動保法第36條完成登記備查且不得再予繁殖或販售,目前已進行公告之法制前置作業中,將以更高強度管制,積極阻絕比特犬攻擊事件。

針對具攻擊性犬隻咬傷人或動物事件原因,畜牧處分析,皆因飼主未善盡管理責任,犬隻外出未有防護措施所造成,根據規定,飼養比特犬等具攻擊性犬隻飼主,攜帶犬隻出入公共場所,務必依規定繫妥1.5公尺以下長度之鍊、繩,並為其戴上透氣的口罩,如未配合即是違法,縣市政府應依動保法對其處以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畜牧處指出,動保法執法為地方政府權責,農委會已責請縣市動物保護主管機關加強清查列管危險性犬隻,針對現行已完成寵物登記的在養比特犬隻飼主,加強教育宣導,發生不當管理的個案時,也務必依動保法落實裁罰,以發揮公權力,保障民眾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