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鳥會被國際鳥盟除名 美國康乃爾大學ebird計畫持續

今年紀錄到2785隻黑面琵鷺來台度冬,創下歷史新高數量。(擷取自中華鳥會官網)

今年紀錄到2785隻黑面琵鷺來台度冬,創下歷史新高數量。(擷取自中華鳥會官網)

2020/09/15 20:1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華民國野鳥學會(中華鳥會)9月7日遭「國際鳥盟」除名;對此,中華鳥會副秘書長呂翊維說,台灣賞鳥人口排名亞洲前列,也是全球黑面琵鷺數量最多度冬棲息地,每年普查紀錄約有2千多隻,另外,與美國康乃爾大學合作ebird共享平台仍將持續。

國際鳥盟全球理事會約在半年前,開始以「risk」(風險)名詞刁難中華鳥會資格,並在9月7日決議從正式伙伴關係中移除,此舉引起國人憤怒,認為保育組織無關政治,仍難逃國際政治角力魔掌;呂翊維今天(15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這是不合理要求,我們不妥協,也不會主動退出,中華鳥會從1988年創會就加入國際鳥盟,代表國內21個團體,而台灣賞鳥人口排名亞洲前列,現有40多萬筆資料,將持續與國際分享成果。

呂翊維表示,ebird 由美國康乃爾大學鳥類研究室、奧杜邦學會共同營運,是目前全球最大賞鳥紀錄資料庫及共享平台,台灣eBird入口網(eBird Taiwan) 在2015年7月成立,將持續與全球分享資料庫。

除了ebird,全球黑面琵鷺數量接近5千隻,「2020黑面琵鷺全球同步普查」紀錄到2785隻來台度冬,創下歷史新高數量,比例約佔全球度冬族群57.3%。

詳情請見: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被國際鳥盟解除夥伴關係之聲明

台灣賞鳥人口排名亞洲前列,圖為鳥松濕地野鳥棲息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台灣賞鳥人口排名亞洲前列,圖為鳥松濕地野鳥棲息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