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甲龍泉長壽會館設置公托 明年5月完工

大甲龍泉長壽會館將設置公托。(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龍泉長壽會館將設置公托。(記者張軒哲攝)

2020/09/15 13: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繼大安國小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後,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爭取公托設置於大甲龍泉長壽會館。邀集台中市府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大甲區龍泉里里長陳廷旺與台中市大甲區龍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素紅至現場會勘,陳仲良表示,社會局將投入近770萬進行耐震補強與公托設置,未來預計將可收托12至24人,預計年底動工,明年5月完工。

施志昌指出,大甲未滿兩歲的幼兒超過1200人,對於公共托育有相當大的需求。龍泉里就位於幼獅工業區旁,龍泉里新的活動中心又已經於107年啟用,原本地方鄉親使用的龍泉長壽會館二樓將近60坪的空間則閒置。

陳仲良表示,目前社會局針對大甲龍泉長壽會館作為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已進行初步設計規劃,工程將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耐震補強,第二階段則是龍泉長壽會館二樓空間的整修設計,預計12月動工,明年5月完工。由於此空間坪數較大,雖然初步規劃收托12人,但後續將視狀況增加至24人,空間內部也將分成行政辦公室,0至10個月收托空間與10個月至未滿兩歲幼兒收托與活動空間。

陳廷旺表示,長壽會館空間空出來以後,地方就一直期待市府能夠利用此空間做公托,在施志昌議員的牽線下,將成功活化,也為地方帶來更多托育資源。此外,他也提醒,由於入口前道路較狹小,家長接送停車可能較為不便,希望社會局也能與公所協調,看是否能協助處理長壽會館旁遭佔用的土地空間作為接送停車的空間。

市議員施志昌(右)會勘大甲龍泉長壽會館。(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施志昌(右)會勘大甲龍泉長壽會館。(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