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五前熱如夏!週末再有鋒面接近 北東防較大降雨

本週六又會有鋒面南下,北部、東半部又將有較大降雨。(圖擷自臉書)

本週六又會有鋒面南下,北部、東半部又將有較大降雨。(圖擷自臉書)

2020/09/15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今日台灣天氣再恢復成典型的夏季天氣,類似天氣將持續到週五,週六又會有鋒面南下,北部、東半部又會有較大降雨。同時週三或週四在南海將有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與鋒面產生交互作用的機會較低,但仍須留意最新變化。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本週太平洋高壓稍微增強西伸,台灣附近又再度重回高壓影響的天氣型態,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到週四或週五,雖然仍有局部午後雷陣雨,但範圍顯著縮小,中午高溫再度重回34到36度,仍須留意防曬避免中暑。至於週五時高壓勢力會略為減弱,午後陣雨的範圍及面積會顯著增強一些,週六又會有一道鋒面南下接近台灣,預計週六下半天到週日接近台灣,除了午後熱對流發展較為旺盛,鋒面內的不穩定也會顯著有較大降雨,範圍主要是以北部及東半部為主。

彭啟明指出,有東風波動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正在發展,並逐漸往菲律賓方向接近,今明兩天通過菲律賓後將進入南海,在西南季風影響下強度會明顯增強,週三或週四有機會在南海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對台灣並沒有直接影響,只有一些很外圍的水氣可能影響台灣東南部,在恆春半島到台東間造成些微短暫陣雨。

在南海的低壓系統或颱風,未來是否會與鋒面有交互作用?彭啟明指南海上可能發展的颱風發展較快速,位置也距離台灣頗遠,鋒面系統則要到週六下半天才接近台灣,估計未有機會交會,不過仍要留意預報是否有變動空間,是否出現最新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