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也可以很時髦 雲縣邀大家「穿水水」來體驗

虎尾建國一村眷村經過修復,每到假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建國一村眷村經過修復,每到假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記者黃淑莉攝)

2020/09/13 16:3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響應文化部2020全國古蹟日活動,雲林縣府今年以「古蹟時髦(Old is new)」為主題,除透過劇場式導覽方式帶領大家認識建國眷村文化,也邀請大家「穿水水」下週六19日到北港逛古蹟。

台灣響應全球各國「古蹟開放日」活動,每年9月辦理一系列古蹟日活動,雲林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今年雲林古蹟日以「古蹟時髦(Old is new)」為主題,希望用新的方式讓大家感受到古蹟也可以很時尚、時髦。

陳璧君表示,整個9月串連北港的3間街角藝事館、大復戲院、水道頭文化園區,虎尾的雲林記憶Cool、雲林故事館、建國眷村,二崙故事屋,台西海口故事屋,斗南舊分局,斗六的圖南咖啡故事館等,希望透過全國古蹟日活動的舉辦,推廣闡揚地方文化特色與活力,為老建築也有春天做了最佳的示範。

雲林古蹟日今天在虎尾建國一村開幕,有眷村菜DIY,融合中、西樂及流行音樂的「藍眼淚」樂團演出,最特別是以劇場式導覽,透過戲劇表演方向讓遊客感受眷村味。

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開幕活動,她指出,看到劇場式導覽就好像自己置身在早年眷村裡,感受深刻,雲林古蹟、歷史建築共登錄114處,種類豐富多元,歡迎大家到雲林逛古蹟。

雲林古蹟日今天在虎尾建國一村開跑,現場以劇場式導覽介紹眷村文化。(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古蹟日今天在虎尾建國一村開跑,現場以劇場式導覽介紹眷村文化。(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