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近日無預警停水 原來是通霄台1線不鏽鋼水管鏽蝕

圖為漏水舊不鏽鋼水管。(記者蔡政珉翻攝)

圖為漏水舊不鏽鋼水管。(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0/09/13 15:2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蛤,怎麼沒水了?苗栗縣通霄鎮與鄰近後龍鎮;西湖鄉部分村里近日突然無預警停水,或者是只剩涓涓細流,造成居民生活極為不便,影響約6000戶。不少人連基本的洗澡、洗衣都做不到,引起不少人抱怨,直到昨天晚間仍有用戶停水狀況。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指出,主要是位於台1線北上136.2公里處有不鏽鋼水管鏽蝕,導致漏水,目前已改為更耐用、年限可達40年的鑄鐵管。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表示,造成居民不便,會盡力改善。因10日檢測出該漏水的不鏽鋼水管埋設已久,將近20年,將近使用年限才會發生鏽蝕狀況。經搶修後已經改為更耐用、長度約60公尺鑄鐵管,希望可以維持供水穩定。

至於實際受影響用戶,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統計,除通霄鎮部分村里外,附近西湖鄉與後龍鎮接壤通霄鎮村里也受到波及,約6000戶受影響導致停水。

但12日晚間通霄鎮仍有部分里民家中存在停水或供水不穩狀況。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表示,因恢復供水後,原停水戶需水量大,加上台電通霄電廠用水量較大,導致加壓站壓力不足導致難以送水,後來協調後已經陸續恢復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