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線安全辦公室形同虛設? 陳其邁:將檢討讓功能更強化、即時

陳其邁今天中午參加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募款餐會。(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今天中午參加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募款餐會。(記者葛祐豪攝)

2020/09/13 14:0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氣爆後成立的管線安全辦公室(OPS),因此次乙烯外洩事件,遭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質疑形同虛設,對此,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OPS有存在的必要,市府將召開會議檢討,讓OPS的功能更強化、更即時,提供更完整的服務。

2014年高雄氣爆後,市府修訂「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維護辦法」,由市府向石化業者收取管線監理檢查費,成立管線安全辦公室(OPS),但國民黨市議員蔡武宏、陳麗娜,均質疑OPS辦公室形同虛設,應重新檢討運作及功能。

蔡武宏指出,氣爆後成立跨局處的OPS,啟動3D地下管線圖計畫,選擇工業管線最多的前鎮、小港為示範區,利用圖資進行管線測繪、更新與系統維護,但從這次乙烯外洩事件,OPS及3D地下管線圖計畫都沒發揮效益,

對此,陳其邁今天中午參加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募款餐會前,受訪時說,OPS是為整個管線提供足夠資訊,做為第一線的救災使用,尤其高雄的管線非常多,OPS是有存在的必要,但功能跟操作程序,市府將召開會議檢討,讓OPS的功能更強化、更即時,提供更完整的服務。

記者追問說,這是市府新團隊上任的第一場壓力測試,有什麼樣的不足嗎?

陳其邁表示,包括搶修或查漏,跟整個跨部門之間的協調,希望能夠更嚴謹、更迅速的回報資料,公開透明的方式來揭露,確實是有檢討必要。

副市長林欽榮今早也透過視訊,與市府相關局處開會,近期也將啟動專案會議,林欽榮強調,高市府對石化管線治理與風險管控,絕不會鬆懈,會用更高標準,也會要求華運倉儲提出完整檢漏報告,給外界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