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難忘哪一道菜? 台式「螢光咖哩」、三色豆火辣交鋒

多數網友認為台式「螢光咖哩」與「三色豆」是營養午餐最難忘的菜色。圖為營養午餐示意圖。(資料照)

多數網友認為台式「螢光咖哩」與「三色豆」是營養午餐最難忘的菜色。圖為營養午餐示意圖。(資料照)

2020/09/13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社會後,「今天午餐吃什麼」可能是最令人發愁的提問,每逢此問,總讓人忍不住回想起求學時代的學校營養午餐;有PTT網友回想過去,表示營養午餐中「有雞肉咖哩或炸雞腿時,那天就很開心」,好奇其他人最難忘的營養午餐菜色是哪一道?對此,多數網友認為是台式「螢光咖哩」,與另一營養午餐界王者「三色豆」幾乎難分高下。

原PO在PTT以「[問卦] 營養午餐裡難忘的菜色」為題發文。回想過去,原PO認為營養午餐是學校生活中少數令人期待的事,「以前有雞肉咖哩或炸雞腿時那天就很開心,鹽酥雞跟滷豬排也不錯」,碰上同學請假未到校,多出的那一塊滷豬排便令人覬覦,甚至還引起國中同學「要輸贏」;大熱天時,偶爾也會碰上「冰珍奶跟仙草茶」甜湯,讓原PO相當難忘。

對此,原PO提問,「有沒有哪種菜色是成年以後還是難以忘懷的呢」?在各項提名之中,台式「螢光咖哩」脫穎而出,成為多數網友認定的菜色之一。回想起泛著怪異螢光黃的這道「名菜」,網友直言它根本就是「怎麼洗都洗不掉的咖哩」,還有網友指名表示「台式螢光咖哩炒冷凍三色豆,當兵都還不敢端出這道,就知道以前營養午餐多黑暗」。

三色豆也是榜上有名的營養午餐名菜,除此之外還有蒸蛋、雞腿等令網友相當難忘,主食類部分,端午節前後限定的肉粽也讓網友念念不忘,台式義大利麵也上榜,不過其中也含有三色豆,此菜在台灣營養午餐界的地位可見一斑。

有就讀私校的網友則分享學校菜色「私立學校常有紅豆湯加炸排骨配白飯」;另外,也有網友表示「自從國中小有營養師進駐後東西越來越健康難吃,不過最懷念的是粉泡的珍珠奶茶,有夠好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