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次出海2週、年薪逾百萬 都會高薪族爭搶風電公司40職缺

台灣沃旭今天在北斗國中進行徵才活動。(記者顏宏駿攝)

台灣沃旭今天在北斗國中進行徵才活動。(記者顏宏駿攝)

2020/09/12 13:0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全球最大的風電公司沃旭能源(Ørsted),在彰化縣外海開發「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風機、風場正在組裝建置中,力拚明年底送電,將來需要40名運作維護工程師,目前已展開徵才,這個年薪逾百萬元的運維工程師職缺,工作內容是坐上運維作業船(Service operation vessel, SOV)到外海風場進行維護工作,一出海就是2個禮拜,而船內裝備有如「豪華客艙」,「出海2個禮拜,還有年薪百萬可拿」,這樣的職缺讓許多台北人趨之若鶩,紛紛南下面試,試運氣。

今天台灣沃旭公司在彰化縣北斗國中進行第三波徵才,這次徵才的重點是「運維工程師」,才4個小時的時間,就吸引近百人面試或投遞履歷,來自台北市的謝先生說,他擁有美國機械工程碩士學位,目前在外商公司上班,但「風電運維工程師更吸引我」,因為他喜歡大自然,大學就是登山社的社長,目前的工作待在「台北市都市叢林」,雖然待遇很好,但辦公室和人事的周旋,常常讓他心力交瘁,所以常利用休假去國外旅遊或爬山。

他說,「我喜歡孤獨,享受寧靜」,曾嚮往當個海員出海,但這種出海往往要1個月以上,風機運維工程師只是在彰化、苗栗外海,「這真像偽出國」,船上的人員不多,人事的接觸單純,很適合他。

台灣沃旭彰化辦公室主任李立偉說,風場的運維工程師工作內容就是出海維護風機、風場,每次出海為2個禮拜,但SOV運維作業船比遊艇大4倍,裡面有各種打發時間的娛樂和運動設施,基本上並不無聊。

他說,這艘SOV運維作業船預計於2022年初完工,結合同年落成的全新運維中心,以台中港為基地,負責大彰化離岸風場的運維工作,靠泊基地設在台中港,因為台中港吃水夠深,較為適宜,彰化的風場距離海岸線約35至60公里遠,共有111支風機。

台灣沃旭佈局離岸風電非常積極,日前更獲得台積電購買920MW(百萬瓦)綠電,去年該公司進行風場和風機的組裝,徵才重點放在機電、機械、土木人才,今年則因應將來的營運維護,徵才重點擺在具有電機、電子、機械的專才,具有環安衛執照及精通外語者會較吃香。

風場的運維工程師工作內容就是出海維護風機、風場,每次出海為2個禮拜。(照片由台灣沃旭提供)

風場的運維工程師工作內容就是出海維護風機、風場,每次出海為2個禮拜。(照片由台灣沃旭提供)

風場的運維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就是出海維護風機、風場,每次出海為2個禮拜。(照片由台灣沃旭提供)

風場的運維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就是出海維護風機、風場,每次出海為2個禮拜。(照片由台灣沃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