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口罩流竄 藥局盼中央溯源管理

加利口罩推出特殊色,有沙漠玫瑰及西瓜色口罩。(記者蔡淑媛翻攝)

加利口罩推出特殊色,有沙漠玫瑰及西瓜色口罩。(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9/11 19:5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近期連續出現加利、豪品等口罩國家隊公司違法將黑心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入國產醫用口罩,今天台中檢調再查獲不肖業者仿冒「台灣優紙」醫用口罩及外盒。台中市有藥局進貨到盒裝加利特殊色口罩、豪品的成人及兒童口罩,CNS字號、MIT字樣俱全,全數下架並回收;至於台灣優紙,中彰投藥師公會則聯合直接向廠商訂貨,確保MIT及品質。

台中市健保特約藥局創會理事長、日盛藥局藥師陳金火感謝及呼籲政府加強查緝偽(劣)口罩,在加利及豪品口罩事件未爆發前,上月從固定通路進貨加利的彩色口罩有沙漠玫瑰及西瓜紅色,已賣出40幾盒;上週也進貨到彩色、活性碳與兒童口罩一箱,已賣出數盒,但都緊急回收。

陳金火說,這些冒充國內醫用口罩的外盒都打上MIT並標有CNS國家標準字號,包裝也完整,都從固定通路商出貨,外觀難以辨識,身為口罩國家隊最貼近消費端的藥局一份子,嚴厲譴責加利及豪品以中國製口罩混充MIT口罩,呼籲檢警調積極查緝,也向中央喊話,對於實名制口罩,現在若能打上鋼印,統一在中央包裝後配送,不但增加民眾信心、減少污染,也省下後續藥局包裝費用。

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裕源藥局藥師蕭彰銘指出,近日口罩需求大,的確也有陌生廠商推銷,已要求藥局向信用良好的廠商購買,同時要留下購買憑證;政府開放口罩自由買賣後,加上民眾追求口罩顏色、時尚,造成偽劣口罩亂象,零售盒裝口罩為300到350元,特殊色為400至450元甚至更高,提醒民眾戴口罩是為了防疫,實名制口罩一片5元真的實惠。

蕭彰銘表示,也有顧客拿著在菜市場、夜市、路口販賣的非醫用口罩,到藥局埋怨比較便宜,讓藥師們只能苦笑,建議民眾最好仍在藥局買口罩,現在實名制口罩,一天賣100多人,代表口罩數量足夠,政府要嚇阻偽劣口罩,應該從源頭管制,建議這些地下工廠,可從新進口罩機台溯源管理。

藥局回收加利及豪品口罩。(記者蔡淑媛攝)

藥局回收加利及豪品口罩。(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