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拉低4G網速? 中華電信董事長:疫情讓網路爆量

NCC主委陳耀祥(左)與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右)合影。(記者羅綺攝)

NCC主委陳耀祥(左)與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右)合影。(記者羅綺攝)

2020/09/11 17:28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今年6月底5G正式開台後,有不少網友反映,4G網速明顯變慢,懷疑是遭5G排擠,讓4G用戶被犧牲。今日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出面說明,因疫情造就宅經濟,導致在家上網的使用率增加30%,因而擠壓網路環境。

謝繼茂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大家宅在家裡,導致上網人數跟用量都增加;統計數字顯示,寬頻上網的使用率增加30%,本來一條網設計10個人用,結果變成13個人用,就會讓網速變慢。

謝繼茂也說,近來民眾看影音、追劇的頻率增加,例如中華MOD使用頻率變高、流量變大,同樣會擠壓到網路環境。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也表示,4G升5G在頻譜、設備都不一樣,且5G核心網路(EPC)升級對速度也都沒有影響,唯一是在4G改接5G時,可能會有小部分時間中斷。

陳明仕指出,自今年2月開始發生武漢肺炎疫情,在宅經濟的發展下,室內使用的網路人變多,導致網路用量變大;另在資源共享的情況下,「吃到飽」也會擠壓到其他客戶的使用。

陳明仕說,對於以上這些原因,中華電信會積極彌補不足;例如將集中式無線接取網路(C-RAN)改建的時間縮短、擴充4G速度、優化基地台俯角的仰向等。

5G基地台及設備(見圖)和4G不同,且5G核心網路(EPC)升級對速度也都沒有影響。(中華電信提供)

5G基地台及設備(見圖)和4G不同,且5G核心網路(EPC)升級對速度也都沒有影響。(中華電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