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醫用口罩蓋鋼印 侯友宜:多層保障確保品質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國產口罩蓋鋼印能多一層保障、確保品質無礙,是一個好的方式。(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國產口罩蓋鋼印能多一層保障、確保品質無礙,是一個好的方式。(記者何玉華攝)

2020/09/11 12:0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為了防止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國產醫用口罩,食品藥物管理署將要求國產醫用口罩需有鋼印「MD」、「Made In Taiwan」兩種字樣,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國產口罩蓋鋼印能多一層保障、確保品質無礙,是一個好的方式。

外界擔心口罩要蓋鋼印,且要回收未蓋鋼印的口罩,將加重基層口罩業者負擔,且成效還難說;侯友宜表示,國產醫用口罩的標誌一定要很清楚,鋼印很清楚是要告訴品質保證、是口罩國家隊所製造的,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希望能夠確保品質,保護國人的健康。

侯友宜也表示,保護國人的健康,要嚴格把關,過程怎麼樣做到細膩跟到位,也要確保勞工團體的工時不能過長,新北市勞工檢查會持續加強,並跟業者溝通以確保勞工朋友的權益。

侯友宜說,流向管控也很重要,要全面清查進出口資料到底有沒有異常高風險,是否有流到哪個下游廠商,再轉嫁到消費者,上、下游都要清楚的查察,以確保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