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女中兩位老師相繼離世 師生寄語卡片追思悼念

台南女中在校園川堂提供卡片供師生們追思懷念。(擷自「國立台南女中」臉書粉專)

台南女中在校園川堂提供卡片供師生們追思懷念。(擷自「國立台南女中」臉書粉專)

2020/09/11 09: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但沒有人可決定故事的長短,只能盡力追求故事的深度」。台南女中有兩位受師生敬愛的老師相繼離世,在人生舞台提早謝幕,但他們在校園留下美好身影令人追思懷念,校長鄭文儀寫下「給全校師生的一封信」悼念文之外,學校也在川堂布置卡片與佈告欄,供全校師生寫給老師的追憶之情。

據了解,任教台南女中生物科的邱老師,是名身高192公分的帥氣男老師,生前教學細心認真,熱心協助行政工作,深受全校師生喜愛,在同學眼中,更是親和力十足的鄰家大哥,曾經在社團及晚會活動時勁歌熱舞,被譽為南女「周湯豪」。他於5日突然心肌梗塞過世,生命戛然而止,令師生十分意外不捨。

校長鄭文儀在臉書PO文悼念邱老師,「他留給我們的形象,將會是永遠的36歲,我們都會老,但他不會。他追求外表的美好,但不是膚淺,他如同古希臘眾神雕像之體態,需要時間與毅力去雕刻,是精神意志的展現,多數人會半途而廢。他有顆純淨赤子之心,身高傲人,卻無傲氣;樂於助人,以正確的人生觀,盡情揮灑生命」。

另1位數學科吳老師,與癌症奮戰1年,6日離開人世間。她生前教學以溫柔耐心接納每位學生,辦公室座位四周常被學生包圍佔據,數學解題的、心理諮詢的、尋求安慰的,竭盡所能提供協助,因此即使在她請病假這段期間,仍三不五時有學生來坐她的座位,摸摸她的兔子抱枕和大白菜玩偶,從中得到安慰與力量。

校長鄭文儀說,兩位好老師相繼離世,師生們十分感傷不捨,學校這週已召集師生們給于精神撫慰,並提供心理輔導諮詢,陪伴悲傷情緒,卡片收集後將轉交家屬,表達全校師生追思祈福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