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伴課後照顧弱勢兒少 新北30單位「小衛星」傳愛

新北市政府表揚30個投入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的「小衛星」單位,圖為龜山教會的開場演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也到場關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表揚30個投入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的「小衛星」單位,圖為龜山教會的開場演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也到場關心。(記者何玉華攝)

2020/09/10 11:5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社區單位合作,推動保衛兒少的「小衛星」,深入社區從事課後照顧服務、陪伴兒少,今年首度辦理表揚活動,共有30個小衛星單位獲獎,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公私協力緊密合作,才能夠把社會安全網做得更大更綿密,感謝小衛星們無私的奉獻,也希望更多單位響應辦理弱勢兒少課後陪伴、品格素養培育及家庭支持服務,鞏固社會安全網的基礎。

侯友宜說,「小衛星」深入社區從事課後照顧服務多年,發掘並承接社區中的脆弱家庭,補足兒少因父母工作繁忙的課後時間空缺,陪伴兒少度過黃金成長期,避免孩子誤入歧途。「小衛星」也協助兒少家庭連結多方資源,提供一個溫暖的守護網,扮演起社會安全網一級預防的重要角色。

社會局指出,依服務的年資、規模、頻率等因素分類,共表揚30個單位,名單如下:

金星獎:財團法人新北市中華基督教新店浸信會、社團法人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小草書屋)、淡江教會。

火星獎:社團法人中華雙和基督之家協會、新北市幸福種子全人關懷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主愛全人關懷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麥田協會、新北市兒童教育關懷協會、財團法人基督教中國佈道會台北高榮教會、中華民國兒童課後照顧輔導協會。

水星獎:家扶基金會台北青角三芝好巢據點、社團法人新北市新莊恩典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就是愛關懷協會、中華基督教長老會國語禮拜堂龜山教會、社團法人中華麥子園愛慈協會、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新北市三芝區福成社區發展協會。

木星獎:財團法人新北市活石基督教會、中華民國台灣基督教信義會明穗教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與希望協會。

特別獎:社團法人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臺灣貴格會清水教會、社團法人台北市恩加貧困家庭協會、社團法人中宣社會福利發展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家樂社區關懷協會、財團法人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主愛社會關懷協會、新北市基督徒三峽禮拜堂、社團法人新北市康福全人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淡水尋寶辦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