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身教育行政會議金門登場 林騰蛟承諾:保存「金門腔」

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於「飲酒金門行」悠揚的樂聲中揭幕。(金門縣政府提供)

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於「飲酒金門行」悠揚的樂聲中揭幕。(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0/09/09 20:4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2020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今天起在金門舉行兩天,新竹縣及高雄市政府並分享如何在防疫同時持續參與,讓學習不中斷。

教育部表示,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世界各國學習活動都受到衝擊,為維護民眾的學習權益,此次會議邀集全國各地方政府就終身教育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期盼在防疫新生活下,終身學習不停學!

這場會議在金門縣傳統音樂館、金湖國小的精彩表演下熱鬧揭幕,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率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等人出席,金門縣長楊鎮浯也應邀到場。

教育部指出,台灣於2018年3月邁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在2020年7月達15.72%;教育部因應國內人口高齡化,2018年起與各地方政府合作,於各鄉鎮市區設置樂齡學習中心。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縣府打造多元且不受年齡限制的學習環境,將樂齡體適能、養肌運動、樂活健康操、舞動健康等學習課程透過大、小金門5鄉鎮樂齡學習中心帶進社區。金門縣社區大學也開設多元學術課程、社團課程及生活藝能課程。

另外,楊鎮浯提及金門當前面臨的母語傳承危機,林騰蛟承諾,將從制度面及實務面持續協助閩南語「金門腔」的保存與推廣。

教育部指出,此次會議3個重點:首先辦理「教育部訪視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執行樂齡學習政策頒獎」;第2個重點是以「邁向學習社會白皮書2.0」為中心議題,並就「催生台灣第1個學習型城市」進行專題討論,由中央與地方共建終身學習的新願景。第3點是根據2019年頒布「國家語言發展法」及其施行細則,以「如何營造友善的母語學習環境」為專題進行討論,並由台北市立圖書館分享推廣本土語言的經驗,鼓勵學生和民眾「學說」、「可說」、「多說」、「活說」本土語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