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與鄭文燦溝通無礙 侯友宜:唯獨林口交流道改善有瓶頸

國道1號林口A交流道南出匝道改善工程示意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1號林口A交流道南出匝道改善工程示意圖。(高公局提供)

2020/09/09 17:3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長期壅塞,交通部長林佳龍、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林口交流道A出口現勘;侯友宜反映說,高速公路局辦理的「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委託規劃技術服務」委託計畫,缺乏溝通、未採納地方建議,林佳龍則裁示3個月內彙整地方意見、修正計畫。

侯友宜說,他和鄭文燦溝通無礙,唯獨林口交流道改善方案、「禁左」等議題遭到桃園民代反對,有些瓶頸;鄭文燦則說,他和侯友宜唯一意見不合的,就是林口交流道短期改善議題。

侯友宜說,高公局的林口A南出匝道立體化可行性評估已在8月提報交通部,他卻最近知道,而且此評估方案,並未採納新北市的建議,他認為應納這3項建議:林口區文化一路增設北入匝道、林口A交流道至五股北上路段路肩開放公車行駛、強化林口地區聯外道路等。

侯友宜並爭取機捷票價降價,以鼓勵林口民眾搭乘機場捷運通勤,替代私人運具,也是紓解壅塞的方式。

鄭文燦則說,新北市府也是桃園機場捷運公司持股2成多的股東,除了可在董事會提案調整票價,也能等未來桃捷資產完全從鐵道局移轉給桃園,並且弭平營運前的10幾億元的虧損後,可討論再次調整票價。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說,林口區人口成長快速,未來還有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區、國際媒體園區開發,以及桃園龜山A8轉運站醫療園區、機場捷運A7產業專區的開發,將引進更多人流,新北市主張增設泰山交流道,以及105市道拓寬及新闢林口高爾夫球場─八里長坑國小道路,以分流林口地區車流,更希望交通部邀集高公局和新北、桃園兩市就可行性評估再討論。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林口A南出匝道改善可行性報告已經完成,會在今年底前彙整地方意見後修正計畫。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說,北入立體化匝道也該納入林口交流道改善方案,另外,林口及龜山匝道端上班尖峰時刻,高達81%是一人開車,盼望中央協調下,機捷票價降價,鼓勵用路人搭乘機捷。

國道一號林口A南出匝道改善可行性報告已報交通部。(高公局提供)

國道一號林口A南出匝道改善可行性報告已報交通部。(高公局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三)、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今天在林口交流道A出口現勘。(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三)、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今天在林口交流道A出口現勘。(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