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億經費只幫大咖旅行社轉型? 林佳龍︰協助發展深度國旅產品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編列12億元經費協助觀光產業數位轉型。(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編列12億元經費協助觀光產業數位轉型。(記者蕭玗欣攝)

2020/09/09 10:5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疫情海嘯來襲,國內旅行社被迫轉型,許多旅行社今年起悄悄關閉實體門市,轉向線上銷售。交通部長林佳龍昨透露已編列12億協助產業發展智慧觀光、進行數位轉型,有學者及業界質疑經費只為大型旅行社做轉型,不顧中小型旅行社存亡。林佳龍今表示,觀光不只透過傳統旅行社安排,業者也必須轉型提供更優質高端旅遊產品,把產業擴大,才不會陷入低價競爭,提供更深度的國旅產品。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因應疫情超前部署,一方面紓困跟振興,同時啟動轉型與升級,去年全國觀光發展會議,制定2030觀光政策白皮書針對推動數位觀光就有討論和共識,並從特別預算、前瞻預算還有中長期預算,編列12億元經費,協助產業建立智慧觀光大數據,結合食宿遊購行平台,這個媒合與供需也能透過大數據分析更精準行銷。

林佳龍說,因應整個台灣走向數位觀光轉型計畫,原來就有編列預算,如今只是增加預算,希望加速產業轉型,未來在線上訂票、線下體驗,虛實整合方面,觀光不只透過傳統旅行社安排,旅行社也必須轉型提供更優質高端旅遊產品,把產業擴大,才不會陷入低價競爭,有更特殊的產品。

林佳龍說,國人對觀光的喜好、市場相當大,但相對國際標準,可產值跟附加價值都比較低,這也是未來轉型的重點。

觀光局表示,智慧觀光數位轉型計畫是透過觀光旅遊業者數位健診及策略規畫,進行整體評估產業數位轉型跟升級計畫。規畫對象涵蓋本局管轄觀光產業。9月交通部科顧室已執行先導計畫,維持10個月,預計明年6月結束。觀光局將以數位健診及策略規畫成果,及其建議法規調適,作為後續依據,並做輔導及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