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MIT口罩已抓到84.3萬片 關務署:除加利無其他國家隊涉案

加利今年3月30日曾進口中國製口罩近7萬片,卻標示「MIT」(台灣製),涉及偽標。(記者俞肇福翻攝)

加利今年3月30日曾進口中國製口罩近7萬片,卻標示「MIT」(台灣製),涉及偽標。(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0/09/08 13:15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口罩廠加利公司在今年3月30日,曾進口中國偽標「MIT」近7萬片,外界關心有無其他國家隊涉案。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自8月10日至9月5日止,已抓到偽標MIT口罩84.3萬片,依經濟部提供的口罩國家隊名單比對相關資料後,經查沒有其他口罩國家隊成員,涉入進口偽標MIT口罩。

加利公司在3月30日報運進口1批中國產製口罩,數量高達69570片,經基隆關查驗發現,該批貨物均標示為「Made in Taiwan 」字樣,涉及偽標MIT情事,基隆關依照規定,函送檢調偵辦,併移請經濟部國貿局裁處,貿局在6月依違反貿易法規定,對加利公司開罰9萬元。

除了加利公司,各界關心是否有其他口罩國家隊涉入偽標MIT口罩的情事,關務署今天公布比對結果,彙整各關提供查獲案件詳細資料後,統計自8月10日至9月5日,共抓到580筆、84萬2505片偽標MIT口罩,原申報收件人為公司者共68筆,其餘512筆都並非公司,近9成都為個人進口。

關務署進一步依經濟部提供的口罩國家隊名單,比對收件人名稱、統一編號及地址等資料後,經查也無口罩國家隊成員涉入進口偽標MIT口罩情事。換言之,目前比對結果,除了加利公司有進口偽標MIT口罩,並沒有其他口罩國家隊成員有涉入進口偽標MIT口罩。

至於進口中國製非依用口罩方面,關務署官員表示,海關依照衛福部食藥署公布的「提供關務單位醫用口罩之屬性判定相關資料」處理原則,經查驗無異狀後,屬於合法進口,就會予以放行。

官員表示,業者進口口罩多為海運,上月11日起加強查緝,已針對海運貨櫃採逐案查核,若產地標示不符,會立即通報國貿局;若疑似醫用口罩卻沒輸入許可證,也會通報食藥署,至目前為止尚未出現違規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