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行社關實體門市求生 林佳龍:已編12億元支持數位轉型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淡蘭國家級綠道簽署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交通部已從特別預算、前瞻預算及台灣觀光2025年中長期預算中共編列12億元,支持觀光產業朝智慧觀光、數位轉型發展。(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淡蘭國家級綠道簽署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交通部已從特別預算、前瞻預算及台灣觀光2025年中長期預算中共編列12億元,支持觀光產業朝智慧觀光、數位轉型發展。(記者蕭玗欣攝)

2020/09/08 11:0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為求在疫情期間求生,近期大型旅行社紛紛關閉實體門市,轉向線上銷售。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淡蘭國家級綠道簽署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交通部已從特別預算、前瞻預算及台灣觀光2025年中長期預算中共編列12億元,支持觀光產業朝智慧觀光、數位轉型發展,他也呼籲立法院盡速開議審議紓困3.0預算,讓還願意撐下去的旅遊業者,可以照顧員工。

疫情海嘯來襲,近日多家大型旅行社實體門市接連關閉,旅遊業龍頭雄獅旅遊今年規劃關閉約30家實體門市,預備籌設新型態旅遊服務門市,長年以線上銷售為主的易遊網,全台17家門市也有7家關閉,未來實體門市已開放在地旅行社加盟為主。

林佳龍表示,這次疫情衝擊,比原先預期來的久且深遠,政府也針對短期提出紓困及振興方案,有效減緩對產業界的衝擊,尤其紓困1.0、2.0方案,不僅協助旅遊業者度過難關,也爭取時間轉型升級。林佳龍表示,他也要呼籲立法院盡快開議審查紓困3.0預算,讓還願意撐下去的旅遊業者,可以照顧員工。

林佳龍提到,這段時間很重要的是產業的轉型與升級,疫情期間也看見業者求新求變,推出跳島遊輪、環島遊輪等新型態國旅產品,還有很多旅行社走向精緻、高端旅遊,吸引國人上門。

林佳龍也表示,交通部將支持產業發展智慧觀光、數位轉型,已從特別預算、前瞻預算跟未來台灣觀光2025年中長期預算中編列12億元,讓業者在轉型過程中可因應未來網路包含線上訂票及各種服務,因為現在自己組合遊程的人越來越多,這些產品都可以由旅行社和旅宿業者提供,這也是大勢所趨,只是為因應疫情,加速轉型而已。

林佳龍說,未來旅遊業不再只是勞力密集,將結合高科技、線上線下的虛實整合服務,以創造更大商機及附加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