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酸「邁邁一上任就賣地」 高市地政局︰抵費地一直都在賣

高市府強調,定期舉辦開發區土地標售作業,賣的都是抵費地,不是祖產,韓國瑜在任時一樣在賣。(地政局提供)

高市府強調,定期舉辦開發區土地標售作業,賣的都是抵費地,不是祖產,韓國瑜在任時一樣在賣。(地政局提供)

2020/09/07 15: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地政局將於9月16日舉行今年第3季的開發區土地標售,卻遭韓粉狂酸「邁邁一上任就賣地」、「被擱置了1年多,現在一來隨即賣土地」。對此,高雄市地政局澄清是不實謠言,強調公開標售的都是抵費地,韓市府時代也一樣在賣,只停過一季。

高雄市地政局今年第3季開發區土地標售,共推出12標14筆土地,地點包含楠梓、前鎮、鳳山、岡山、小港等區,總面積3993餘坪,合計總底價約10.56億元。但有一些挺韓粉專,卻狂酸「邁邁一上任就賣地」、「被擱置了1年多,現在一來隨即賣土地,接下去不得了」,韓粉也紛紛留言說:「原來是等很久了,難怪千方百計要重新拿回政權標準的敗家子,喪盡政府資產」、「原來要當高雄市長,一定要學會賣土地,難怪韓國瑜不會賣土地,所以被罷免真正的原因是?」

對此,記者查證,韓國瑜前年底上任後,曾宣稱要停止標售土地,但到了去年5月,韓國瑜「凍未條了」,因為財政缺口,表示要重啟開發區土地標售作業,因此只停了去年第一季的開發區土地標售,去年第二季起直到他被罷免,高市府每一季都正常標售開發區土地。

地政局表示,定期公開標售地抵費地,是重劃區地主依平均地權條例等法律規定,抵付重劃費用的土地,並非所謂的「祖產」。抵費地標售原本就是合法,且是巿地重劃後必要的法定處分程序,歷任巿長均按法令規定辦理,即使是韓前巿長任內,也辦理了4次抵費地標售作業。

地政局指出,土地標售是採「333」制,即固定每年3、6、9、12月的第3個星期三,辦理開、決標作業,已行之有年。抵費地標售所得,用來回收開發成本及作為新開發區的資金,如有盈餘,也依規定增添開發區內外的巿政建設,及挹注巿府財源使用,落實開發地利巿民共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