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西湖「柚見中秋」12日登場

苗栗縣西湖鄉文旦進入採收期,果農忙著裝箱、銷售。(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西湖鄉文旦進入採收期,果農忙著裝箱、銷售。(記者張勳騰攝)

2020/09/07 14:1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西湖鄉是全縣最大文旦柚產地,正進入採收期,鄉農會12日將舉辦「柚見中秋慶團圓」產業活動暨全縣文旦果品評鑑,今天舉行記者會行銷,農會總幹事郭豐文指出,西湖文旦品質不輸麻豆文旦,今年甜度高,價格持平,嘗鮮正是時候,邀請遊客來西湖作客,體驗好山好水好人情。

郭豐文說,西湖鄉文旦柚栽種面積約120公頃,高居苗栗縣之冠,主要集中於湖東村大、小窩一帶,西湖文旦品質佳,嘗起來有蜂蜜香味,頗受消費者喜愛;今年拜天候所賜,生產季節雨量少,果品品質佳,現採鮮果平均糖度達13以上,價格維持平穩,每台斤依品質約50~80元間。

西湖鄉農會12日將在台一線旁湖東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柚見中秋」慶團圓活動,有農特產品展售及社區節目表演等,還有優質文旦免費品嘗等。

縣長徐耀昌等人今天品嘗西湖鄉優質文旦及文旦奶酪等產品,吃得津津有味,更大力按讚。

文旦自「白露」前後開始採收,採收後貯藏7至10日,表皮多餘的水分會蒸發,使原為淡綠色的外皮轉變為黃綠色,此時甜度會提高。文旦買回後置於乾涼通風處,存放數10天,口感風味更佳,即使過了中秋節,仍是品嘗期。

西湖鄉農會多年來致力於文旦樹認養,讓認養者體驗假日農夫,或全家下鄉體驗農村生活,不少民眾認養後將保證採收的文旦分送親友,認養金額各果園不一,每棵從5千至1萬元不等。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3)等人行銷西湖鄉的優質文旦,對品質大力按讚。(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3)等人行銷西湖鄉的優質文旦,對品質大力按讚。(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