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DAKUO數位中心升級 增設直播間搶網路流量

DAKUO數創中心增設直播間,右為經發局長廖泰翔、左為副市長羅達生。(記者葛祐豪攝)

DAKUO數創中心增設直播間,右為經發局長廖泰翔、左為副市長羅達生。(記者葛祐豪攝)

2020/09/07 12: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陳菊時代創立的「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簡稱DAKUO數創中心),即將滿8年,因應新媒體和網路社群時代來臨,最近更增設直播間、Showroom等場域,未來計畫與17直播、浪LIVE等直播平台合作,搶攻網路流量。

DAKUO數創中心7年多來,累計有58家企業團隊進駐、創造逾900個工作機會、研發超過300件產品,更吸引4家日商、2家美商、1家加拿大外商跨海進駐。目前則有20家進駐企業,包含創下57國付費工具類APP排行榜冠軍「手機醫生」的點子行動科技、開發「FUN學堂」整合師生服務的資雲數位科技,及研發「智慧影像辨識」系統、提高肺結核篩檢準確率的威傑生醫等。

因應新媒體和網路社群時代來臨,DAKUO數創中心最近增設直播間、Showroom等場域,今天揭幕啟用。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致詞時強調,市長陳其邁注重創新創業,市府將整合DAKUO數創中心、KOSMOS HATCH體感奇點、KO-IN智高點、駁二等共創基地,打造青創大平台,提供人才、社群、輔導講座、國際交流等資源,歡迎新創好手前來投資高雄。

對網紅直播相當了解的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可以試著跟線上支付平台合作直播,直播主透過開箱,帶領廠商來介紹產品,例如17直播、浪LIVE等直播平台,市府會與對方討論,看有沒有機會到高雄合作。

他表示,網紅產業興盛,不論是網紅或直播主做結合,可創造更大的效益,陳市長也很重視這一塊,「只要能幫助市政推廣,能幫助青創團隊推廣,我們都願意努力去嘗試」。

廖泰翔強調,陳其邁市長多次強調,要讓青年在高雄「好創業、好就業」,更要協助年輕人走向國際市場。DAKUO是企業投資高雄的前哨站,也是孵育潛力新創公司的保溫箱,進駐的團隊平均年齡約25歲至35歲,是年輕人實踐夢想的最佳場域。

DAKUO數創中心因應新媒體和網路社群時代來臨,增設場域重新開幕。(記者葛祐豪攝)

DAKUO數創中心因應新媒體和網路社群時代來臨,增設場域重新開幕。(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