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日租套房收居檢者 黃珊珊宣布922起開罰公布地址姓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7日宣布最新防疫措施,自22日起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地點僅能在市府核准之防疫旅館,日租套房收居家檢疫者將開罰。(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7日宣布最新防疫措施,自22日起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地點僅能在市府核准之防疫旅館,日租套房收居家檢疫者將開罰。(記者簡榮豐攝)

2020/09/07 11:0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不少居家檢疫者居住於日租套房,引發疑慮成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破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開記者會宣布,9月22日起日租套房還收居家檢疫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對建物所有權人開罰3000元至1萬5千元,並公布姓名及建物地址;未來北市居家檢疫者,只能住防疫旅館、住居所或第三人無償提供之處所。

台北市政府目前掌握80筆的地址,同一處收不同居檢者5次以上,疑為日租套房。黃珊珊說,有些家庭確實很多成員國外回來,有些地方則可能是公司宿舍,都要查證,但這些地址的確異乎尋常,甚至有里長反映為什麼1個地方來了10幾個居檢者,每次人不一樣;黃說,過去只能關懷,不能破門而入,未來會要求所有權人說明,或證明無償提供。

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表示,北市府除8月21日公告收住居檢者的一般旅館違規名單,9月22日起,居檢者或居家隔離處所僅限北市府核准的防疫旅館、住居所或第三人無償提供之處所。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已多次呼籲中央,對入境旅客管制要更嚴格。黃珊珊則表示,已多次請中央針對非官方認可檢疫場所收住居家檢疫者研議罰則,惟遲至目前中央尚未公布罰則,為杜絕病毒傳染任何可能,北市府已訂立針對疑似日租套房收住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防疫措施,希望從源頭堵絕、為北市防疫做最嚴格的把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