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教局長站校門 示範安全過馬路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今早到三民區博愛國小陪伴學童過馬路,提醒學童上放學注意交通號誌與車流。(圖由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今早到三民區博愛國小陪伴學童過馬路,提醒學童上放學注意交通號誌與車流。(圖由教育局提供)

2020/09/07 09:4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響應9月份全國推動路口交安執法,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今早到三民區博愛國小,向親師生道早安,並手持交通安全宣導標語,親自示範正確安全通過路口,他也提醒家長汽機車載送小孩,確實繫上安全帶、戴好安全帽,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身安全。

謝文斌上午7時20分就在校門前,提醒學童要遵守行人專用號誌、走行人穿越道外,也教導學生過馬路時必須「慢、看、停」,注意轉彎車輛,同時陪伴博愛國小學童過馬路,提醒學童上放學注意交通號誌與車流。

謝文斌表示,教育局長期與交通局、警察局攜手合作,貫徹市府道安團隊交通安全3e政策(教育-education、工程-engineering、執法-enforcement),透過教育建立學生正確交通安全知識,培養好的駕駛習慣與風險感知意識。

謝文斌說,汽機車駕駛於路口處應禮讓行人通過,而對於長者或行動不便之人亦應即時伸出援手,扶助他們過馬路;行人停等紅燈時,不要離路緣太近,避免被轉彎車輛擦撞;過馬路時要左右勤擺頭,確認沒來車再過;綠燈秒數不足時,應耐心等候下次綠燈再行通過。

謝文斌也希望各級學校師生、家長及志工,全力投入交通安全維護與教育宣導工作,以上放學安全為己任,讓高雄市逐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慰問導護志工執勤辛勞。(圖由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慰問導護志工執勤辛勞。(圖由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