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故事退燒!民雄劉家古厝 農曆7月盛況不再

劉家古厝雖被大樹盤踞,仍可以看出富麗風格。(記者蔡宗勳攝)

劉家古厝雖被大樹盤踞,仍可以看出富麗風格。(記者蔡宗勳攝)

2020/09/06 13:1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鄉劉家古厝由於靈異傳說不斷被封為「全台十大鬼屋」之首,因坐落在民雄,故稱「民雄鬼屋」,成了許多膽大族「朝聖」之地,尤其是農曆7月探訪人潮絡繹不絕,但可能是陳年鬼故事退燒,今年農曆7月盛況不再,遊客寥若晨星。

劉家古厝是大富翁劉容如於1929年所建,為3層樓閩洋磚造與巴洛克式風格的折衷式建築,紅磚砌牆,華麗典雅,但進住不久,族人就以交通不便等為由陸續遷出,日治時期就成了空屋,致廣大庭院荒煙蔓草,古樓也因乏人整理而日漸荒廢,「鬼屋」之名開始興盛。

靈異事件之首來自庭院一口古井,據傳,劉家新樓完工不久,有位美貌女僕投井自殺,自此詭異事件頻傳,相傳日治時期有警察借宿時自殺,讓「鬼屋」傳聞益熾,戰後,又傳出有國軍部隊進駐,見到一位白衣長髮少女漂浮於半空中,造成士兵開槍互射,死傷慘重,有的則說國軍思鄉舉槍自盡,許多繪聲繪影的傳聞不脛而走。

加上有些人自稱探訪劉家古厝時,確實聽到女子淒厲的哭聲,聲音就是自古井處傳出,也因為鬼怪之說甚囂塵上,讓「民雄鬼屋」成了觀光景點,吸引許多自認為膽大的人尋幽訪勝,但這幾年可能沒有新增加的可靠鬼故事加持,遊客愈來愈少,連原本在這裡駐點的街頭藝人也離去了。

民雄鬼屋靈異事件起源於庭院這座古井。(記者蔡宗勳攝)

民雄鬼屋靈異事件起源於庭院這座古井。(記者蔡宗勳攝)

劉家古樓屋頂掀開成了「透天厝」。(記者蔡宗勳攝)

劉家古樓屋頂掀開成了「透天厝」。(記者蔡宗勳攝)

從劉家古厝大門可以看到裡面荒煙蔓草。(記者蔡宗勳攝)

從劉家古厝大門可以看到裡面荒煙蔓草。(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