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火車站新站啟用 日治時期最後改建的火車站任務結束

斗南火車站新站房今天啟用。(記者林國賢攝)

斗南火車站新站房今天啟用。(記者林國賢攝)

2020/09/05 12:3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斥資1億7000多萬興建的台鐵斗南火車站三代站今天啟用營運,1945年啟用的二代站任務結束,吸引不少鐵道迷懷舊,台鐵局表示,舊站將予於保留,配合地方政府活化利用。

斗南火車站於1903年營運名稱「他里霧驛」,1920年改名斗南站,1945年站房改建,也是日治時最後一個改建火車站,2017年進行跨站式站房新建工程,今天上午在台鐵局局長張政源等人主持剪綵正式啟用。

張政源表示,斗南跨站式站房啟用,斗南鎮再沒有前站、後站的區別,對於市區發展相當重要,舊站房已列為歷史建築,會完整保留,未來會與雲林縣府、斗南鎮公所研商如何活化再利用,帶動地方發展。

立委劉建國指出,新站開通打通斗南站整體發展的任督兩脈,對市區整體區域發展帶來重要的關鍵影響,讓斗南經濟、運輸全面提升,再現風華。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斗南舊站將會細心規劃,創造藝術、人文、文化與經濟的效濟,與新站房成為斗南躍升的動力。

今天有不少鐵道迷到斗南火車站見證新、舊站房任務交接,搶購台鐵局發售1000套紀念票,並蓋上紀念戳章,現場熱鬧喜氣。

日治時期舊站房將予以保留。(記者林國賢攝)

日治時期舊站房將予以保留。(記者林國賢攝)

鐵道迷購買紀念套票藝戳章記念。(記者林國賢攝)

鐵道迷購買紀念套票藝戳章記念。(記者林國賢攝)

台鐵局長張政源(右6)等人為新站房啟用剪綵。(記者林國賢攝)

台鐵局長張政源(右6)等人為新站房啟用剪綵。(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