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合作推「醫師工程師」 前交大校長張懋中捐獎學金

陽明大學感謝張懋中,舉辦感恩餐會。(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感謝張懋中,舉辦感恩餐會。(陽明大學提供)

2020/09/05 11: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陽明醫學系第一批醫師工程師組學生,新學期將首次先在交通大學修讀電機資訊課程,為鼓勵更多學生投入智慧醫療,交通大學前校長張懋中以其父母的名義,成立「張德璋先生與郭聯壁女士紀念獎學金」,將用於獎勵優秀的醫師工程師學生。

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合併,醫學系醫師工程師組的學生,大一和大二將先在交通大學上課,大三後再回到陽明大學,繼續完成醫學系PBL(問題導向學習)與實習,大六畢業時取得「醫學士」學位。

本身就是電機工程領域專家的張懋中,在擔任交通大學校長期間,力推台灣應將智慧醫療作為下一代產業,促成醫師工程師組的成立,也讓這個兩校合作的科系,順利招收到第一期生力軍。

張懋中以父母親的名義,捐贈醫師工程師組的獎學金基金,他表示,期望醫師工程師組能培養兼具仁心仁術與創新研發的醫師,而台灣訓練很多「解決問題」的人才,這也是為什麼台灣代工產業發達的原因,但卻缺乏「發明未來」的人才,這是與歐美教育最大的區別,也是影響台灣產業沒有辦法向上提升的因素。他期望醫師工程師能替台灣醫界與電子業尋找新藍海。

郭旭崧則表示,醫學與電資的結合,是希望能將仁心仁術的精神發揚光大。疫情已經看出資訊化的重要性,無論是防疫、臨床或照護,有了資通訊的協助,能讓醫師克服交通阻礙,讓醫學發展出更優質的服務造福民眾。

為鼓勵更多學生投入智慧醫療,交通大學前校長張懋中(左)以其父母的名義,成立「張德璋先生與郭聯壁女士紀念獎學金」,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代表師生表達感謝。(陽明大學提供)

為鼓勵更多學生投入智慧醫療,交通大學前校長張懋中(左)以其父母的名義,成立「張德璋先生與郭聯壁女士紀念獎學金」,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代表師生表達感謝。(陽明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