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閒置逾20年 埔里廢墟市場處置有解

南投縣埔里鎮中正市場1棟4樓建築921震災後閒置至今,外觀十分殘破。(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中正市場1棟4樓建築921震災後閒置至今,外觀十分殘破。(記者佟振國攝)

2020/09/04 19: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中正市場於921震災重創後閒置逾20年,淪為市區治安、環境衛生死角,周邊居民多次陳情,縣議員葉仁創等人今邀縣府相關單位及埔里公所會勘研商,決定短期內先清除內部垃圾雜物,並加強人員管控,中長期由原有攤商成立管委會就後續處置凝聚共識,至於原有都市計畫市場用地已不合時宜,也將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解編,重新規劃。

埔里鎮中正路與樹人路口附近民營中正市場,約於民國80年初興建完成,包含1棟4樓建築及蔬果、肉類販售攤位,產權多達7、80人,於921震災受創嚴重,所有權人對重建無共識、閒置至今已超過20年,原本攤位區長期遭棄置垃圾,甚至有街友、毒品人口佔用,淪為環境、治安死角,附近居民多年來希望中正市場問題能夠解決,別再讓他們擔心受怕。

埔里在地議員葉仁創、林芳伃、王彩雲、陳宜君等人,今邀縣府建設、環保、地政、社勞、警政、消防等相關單位及埔里公所會勘,葉仁創認為中正市場問題不能再拖下去,縣府責無旁貸要設法解決,會商決議先輔導原有攤商成立管理委員會,儘量凝聚後續處置共識。

縣府環保局、公所清潔隊協助管委會清除攤位區大量垃圾雜物,周邊設置柵欄、裝設監視器,減少他人擅自進入,縣府社勞處、警方加強處理安置街友與維護治安,短期內先改善市場髒亂及治安問題。

至於中正市場早期都市計畫為市場用地,但附近就有第三市場,導致人潮不易聚集,商機難振,續做市場用地似已不合時宜,鎮長廖志城希望縣府建設處、地政處協助將中正市場案納入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讓市場用地解編重新規劃利用,也有助提升市場多數所有權人的重建意願。

中正市場攤位區遭棄置大量垃圾,環境髒亂。(記者佟振國攝)

中正市場攤位區遭棄置大量垃圾,環境髒亂。(記者佟振國攝)

縣府、公所及在地議員今會勘中正市場,研議短、中長期的處置措施。(記者佟振國攝)

縣府、公所及在地議員今會勘中正市場,研議短、中長期的處置措施。(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