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念僱用街友產量增2000斤 雲林文旦老農:比中樂透開心

80歲文旦老農劉招男意外與游姓街友結緣,僱用他到果園幫忙,今年品質好,產量還增2000台斤,直呼游男是「貴人」。(記者黃淑莉攝)

80歲文旦老農劉招男意外與游姓街友結緣,僱用他到果園幫忙,今年品質好,產量還增2000台斤,直呼游男是「貴人」。(記者黃淑莉攝)

2020/09/03 16:3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80歲獨眼文旦老農劉招男去年不捨游姓街友烈日下汗流浹背割彈簧床,獲得同意後讓他到文旦園幫忙,除草、施肥、剪枝樣樣都做,今年文旦品質更好,產量還增加2000斤,老農開心說,「來了一個貴人,比中樂透還開心」。

劉招男在斗六栽種文旦40多年,7分地文旦多年來都靠他與妻子管理,除草、剪枝、施肥夫妻分工合作,50多歲時因除草被石頭噴傷左眼,加上考量年紀大體力,陸續添購許多農機,擔心農機、文旦遭竊,20多年來都睡在文旦園工寮裡。

劉招男的文旦品質佳,許多老主顧每年向他訂購,劉招男很感恩說,顧好品質就是對客人最大的感謝,他對自己果園管理很有自信,不過因年紀大,這幾年膝關節退化、妻子患失智,果園管理吃力,噴藥、施肥他自己要分好幾天做,剪枝只做伸手剪得到地方,孫子放假會幫忙,但仍心有餘而力不足。

去年9月騎車途中看到游男在大太陽下割彈簧床回收,皮膚曬得黑亮、汗流浹背,上前詢問要不要幫忙務農,游男同意後,近一年來每天5點半就到果園幫忙。

劉招男說,游男很勤快,教他施肥、除草、剪枝很快學會,包辦文旦園所有粗重工作,2人相處很融洽,工作3天後游男突然說要做他的兒子,他也爽快答應。

劉招男每天中午買便當給游男,也會依他工作時間給零用錢,下午果園工作結束游男又去做彈簧床回收。

今年文旦園採收完成,劉招男的產量比去年多2000台斤,逢人就開心說,義子游男是「貴人」。

80歲文旦老農對自己果園管理很有自信,每年文旦品質獲肯定,許多老主顧每年訂購。(記者黃淑莉攝)

80歲文旦老農對自己果園管理很有自信,每年文旦品質獲肯定,許多老主顧每年訂購。(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