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農地爐碴案立委質疑遭吃案 南市環局:已快速嚴厲處置

立委陳椒華對台南學甲農地爐碴案,質疑南市環保局吃案、罰6000元太輕,(陳椒華提供)

立委陳椒華對台南學甲農地爐碴案,質疑南市環保局吃案、罰6000元太輕,(陳椒華提供)

2020/09/03 16:03

相關新聞請見︰

立委質疑學甲爐渣案南市府無作為 南市:討論中「不是不罰」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對台南學甲農地爐碴案質疑南市環保局吃案、罰6000元太輕,環保局認有所誤解,強調該事件在媒體披露前,該局即已於7月27日發文要求當事人依規定提報清理計畫書,儘速進行廢棄物的清除,否則將加重連續裁罰。相對其他案件,已明顯快速嚴厲。

台南市環保局發表4點聲明如下︰

1、南市府對於任何與環境有關的事件皆全力以赴,提升環境品質、守護土地與食品安全為目標。學甲農地填埋爐渣案的處理,市府也堅持以儘速清理為首要考量,在媒體披露前,環保局即已快速進行行政處分,於7月27日已發文要求清理義務人依規定提報清理計畫書儘速進行廢棄物的清除,當事人也於8月14日提出清理計畫書,該局於8月25日再要求需於180工作天內完成清理,否則將加重連續裁罰。

2、市府以極快速的行政處分及效率要求清理,當事人將於9月4日開始進行清理,預計於180天內完成清理。本案不管是在啟動清理的效率或完成清理的行政處分要求。相對於全國其他爐渣等污染物堆置事件已明顯快速嚴厲。

3、廢棄物清理法訂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罰鍰額度裁罰準則」,對於違反案件依據污染程度、污染特性及危害程度訂有不同的裁罰額度,對於本案的行政罰鍰金額市府將依據該準則規定予最嚴厲的裁罰。

4、對於當事人挖除所填埋的爐碴(石),該局將嚴格監督其清理過程及掌握後續去化流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