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媳婦鄭麗君:讓孩子認識父親越來越美的家鄉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對談,鄭麗君盛讚林右昌從文化治理的角度帶動城市發展。(記者林欣漢攝)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對談,鄭麗君盛讚林右昌從文化治理的角度帶動城市發展。(記者林欣漢攝)

2020/09/02 20:3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推動「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從大沙灣到和平島地區,串連基隆歷史現場,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對談,鄭麗君盛讚林右昌從文化治理的角度帶動城市發展,目前已有階段性成果,身為基隆媳婦很期待未來可以帶著孩子認識父親越來越美的家鄉。

前文化部長與市長林右昌對談

林右昌表示,「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是在蔡英文總統、鄭麗君支持下推動,文化與歷史價值是城市及國家治理的重要信念與核心價值,很多基隆的孩子不認識自己的家鄉歷史文化,非常可惜,這項計畫有別單點的古蹟建物修復,而是把場景重現市民生活經驗,讓民眾看到城市未來的想像與希望。

鄭麗君說,非常高興看到基隆不一樣了,從過去到現在的基隆,台灣歷史面貌在此完整呈現,基隆這座城市代表台灣文化多元、熱情、包容、開放的精神,也把基隆作為台灣第一大港的城市性格與精神重新發展出來。

鄭麗君提到,基隆是各縣市所有再造歷史現場計畫中的典範,完全呈現再造現場計畫支持理念,藉古蹟群串連、歷史文化價值為核心,融入右昌市長基隆港再造發展理念、傑出行政治理領導讓文化局跟各局處動起來,中央各部會與國營事業合作,讓古蹟修復與歷史場景,融入基隆港市發展。

鄭麗君以「一位有文化視野的市長,就能幫這城市找回記憶,讓城市帶著靈魂往前走」來形容林右昌,她說,相信林右昌市長有一天會被邀請到國際上分享,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文化保存如何再造基隆港口城市。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對談,林右昌送上和平島考古挖掘到的古物復刻品給鄭麗君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右)對談,林右昌送上和平島考古挖掘到的古物復刻品給鄭麗君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